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乌镇全力保障游客度过一个“不堵车、不赌气”的小长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30 09:14: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time!#记者4月29日从乌镇国际旅游区管委会了解到,去年“五一”期间,来乌镇的游客有16万人,预计今年“五一”三天小长假,游客将突破20万人。而从今年春节和清明小长假的人流来看,散客占80%以上,其中以自驾游居多,预计今年“五一”,乌镇的车流量将比平时大很多。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量车流,确保镇区交通秩序,防止出现道路拥堵和停车难现象,乌镇将投入更大的人力、开放更多的停车位,以确保游客在“五一”小长假“不堵车、不赌气”。

  乌镇在“五一”节前打通了环河路延伸段,从姚太线可直接通往西栅。此前,从镇区进出西栅景区,只有一条子夜路,车流量大时,堵车不可避免。今年,新开通的这条环河路将分流很大一部分车辆。同时,乌镇还在很多十字路口投入了新的指示牌,可以为广大司机指引前往停车场、景区等的路线。另外,交警方面也将投入120名警力,管理交通秩序。

  在节假日,最令人头痛的就是停车问题。今年乌镇不仅在停车场增加了停车位,还开辟了一些公共路段,实行停车收费管理。西栅景区第二停车场和乌镇中学停车场,分别增加了500个和300个停车位。

  “去年‘五一’期间,有些游客把私家车停在了马路边上或是餐馆门口,附近有些居民就向游客乱收停车费,50元、100元的都有,造成了一些纠纷,使得游客的心情不好,而这对乌镇的影响也很不好。”乌镇国际旅游区管委会综合管理部部长张常春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五一”,乌镇通过与市城管执法局停车管理办协商沟通,决定临时开放乌镇的公共资源,并根据物价部门的规定收取一定的停车费,以防止出现此前的居民乱收费现象。

  临时开放的停车位主要在子夜路、新华路延伸段、植材路等路段及一些公共场地,临时增加的车位有820个。届时,这些区域都会有临时停车的指示牌,指示牌上也会标明收费等相关情况,其管理人员也都会佩戴红袖章。

  此外,城管将加派人员对镇区的市容市貌、三轮车、黑车进行管理,公安、工商、食药监等部门也将安排人员值班,确保及时解决游客投诉,保障游客在乌镇度过一个美好舒心的假日。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