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庐横村镇:清理“一户多宅” 腾出发展新空间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23 09:57:09 来源:桐庐新闻网  记者 叶晶 

  #!time!#4月18日一早,横村镇九岭村一幢房屋,在一台挖掘机的作业下,不一会儿便被拆除。随后,该村另外2处“一户多宅”违法建筑也被顺利拆除。当日,共拆除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

  “可惜是可惜了,但上面有这个政策是要配合支持的。”70岁的村民俞渡生望着正在拆除的房子很是感慨。这房子是他多年前建造的,有感情,一家人在老房子居住几十年了。几年前,俞渡生的儿子成家立业,一家人便又在村里批了地,造了新房子。这幢老房子便用于堆放杂物,为不影响拆除,俞渡生赶在拆房之前把房子腾空。

  “他思想还是比较开明的,十分支持配合我们工作,早早就腾空,真的很感谢。”现场一位镇干部说,经过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宣传、讲解政策,在真诚、耐心地沟通下,村民的思想慢慢转变了,也理解了,所以当天的拆除工作很顺利。

  “拆除‘一户多宅’违法建筑,村容村貌才能改变,村里才能建设得更加美丽。”村干部徐小来表示,早在今年年初,该村就已经清理了“一户多宅”农户10户,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下一步,将拆除签约农户9户,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

  这只是该镇推进“一户多宅”清理工作的缩影。在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中,该镇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做了大量的宣传、动员、发动、调查摸底、核实统计工作。在工作推进中,让党员干部主动整改自有的违法建筑,并积极带领群众开展整改和自拆工作。据相关数据显示,横村镇24个行政村“一户多宅”应拆户数512户,占地面积37234平方米,建筑面积60021平方米。截至18日,共拆除“一户多宅”房屋29户,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190平方米。

  “整治‘一户多宅’,拆是手段,最终目的还在于进一步盘活土地存量,推进我县美丽乡村建设。”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本月底前分批次完成浪石村、湾下村、九岭村三个村“一户多宅”清理工作,同时在全镇范围内组织一次集中拆违行动。

  此外,复垦后的土地有的将用于新农村建设,有的用于市政道路建设,有的用于工业平台建设,同时对于不符合整治项目条件的零星“一户多宅”土地,及时清理地面建筑垃圾,并复垦复绿,因地制宜种植农作物和各种林木,既解决百姓的生活需求,又美化城乡环境。下一步,该镇除做好“一户多宅”清理工作外,将加强对违法用地建筑,信访、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按相关程序进行拆除。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