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庐富春江镇整治排污“零容忍”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23 09:48:53 来源:桐庐新闻网  通讯员 袁琦 记者 黄明芳 

  #!time!#日前,富春江镇联合县环保局等单位对辖区内水晶作坊进行全面清查,发现一家关停一家,进一步巩固“五水共治”阶段性成果。

  近期,建德、浦江等地十余家水晶作坊移至与两地交界的富春江镇境内开展水晶加工经营活动,但由于设施设备简陋,水晶加工产生的烟尘粉末及排放的废水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影响严重。富春江镇立即采取措施,对水晶排污作坊实行整治“零容忍”,共关停污染水晶作坊13家。

  结合此次关停行动,富春江镇自加压力,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五水共治”工作力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走亲等,要求驻村领导、驻村干部、走亲干部认真做好“五水共治”污染源摸底调查工作,对区域内的污染小作坊、农业面源污染细致摸排。根据摸排结果,落实针对性举措,对污染小作坊发放停业整顿通知,拆除农业面源污染养殖场。截至目前,拆除芦茨片区养猪场8处,关停整治豆腐小作坊14家。与此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凝聚合力,发动全镇上下积极做好“五水共治”工作。接下来,富春江镇将继续对排污作坊进行规模性整治,坚决取缔“污水源头”,不断扩大“五水共治”工作成效。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