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秀洲王店镇畜牧业减量提质工作扎实推进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21 09:34:50 来源:王店镇  通讯员 缪雅文 

  #!time!#近期,走进王店镇的各个村,不时能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在一些养猪户家中宣传政策、评估猪舍、开展签约和拆除工作。就在上周六,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大雨,镇西村党员干部还是早早地来到了12组农户吴建福的家中,搬运、清理,顾不上淋湿的衣服,及时帮助吴建福拆除了200多平方米的猪棚。吴建福是村里的低保户,55岁的他身患肾病综合征,妻子和女儿在几年前相继去世,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和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妻子去世后,吴建福一家以养猪谋生,12间猪舍最多的时候养殖了70余头生猪,但因父母年事已高,吴建福早就有了转行的心思。今年的畜牧业减量提质工作一开始,吴建福就主动要求拆除猪舍,既可以解决自己的顾虑,又可以为村里环境的改善出一份力。看着村里党员干部的冒雨相助,吴建福感动地连声说着“谢谢”。

  这些天,庄安村9组的村民陈水华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总算落了地。陈水华家中拥有近3000平方的猪舍。自从开展畜牧业减量提质工作以来,陈水华就有了转行的念头,想拆除自家猪舍,改种经济作物,但是从来没有种植经验的他却苦于没有种植技术。当村委会和村干部得知了此事后,便立刻帮他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与庄安村“新奇特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取得联系,计划让他与两名党员种植能手进行长期结对,免费为他提供技术上的指导和帮助。截止到目前,在村干部的积极动员下,庄安村已经完成3000多平方米的猪舍拆除签约。

  据悉,根据《2014年秀洲区违章猪舍拆除行动计划》,王店镇共需要完成15000平方米的猪舍拆除工作任务,为加快工作进度,王店镇推出手机短信“微新闻”,对于各村(居)在畜牧业减量提质工作中的好点子、好做法,及时进行归纳小结,通过每周一报送的形式,加以宣传,营造学比赶超、人人参与的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掌握各村(居)的特色工作,便于相互之间的学习和借鉴。截止到目前,就已经完成了约10000平方米的任务。随着工作的推进,生猪养殖户转产的各种需求也迫在眉睫。庄安村的党总支部书记莫水良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转变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多为群众做实事,只要党员干部能多帮一把,与群众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

  自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王店镇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畜牧业减量提质等中心工作,结合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等工作,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努力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作用。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