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平湖新埭镇村村都有畜牧专管员 助力“五水共治”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21 08:56: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新 通讯员 谢付良 

  #!time!#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监督与管理,扎实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生猪养殖减量提质工作,助力“五水共治”,平湖市新埭镇在全省首开先河,全镇每个村都配备了畜牧专管员。

  上午上班后,新埭镇星光村畜牧专管员胡冬杰就下组入户,调查核实养殖户生猪养殖情况。在8组农户小黄家,胡冬杰看到他家目前只存栏一头母猪,与统计报表相吻合后,立即做好记录,告诉小黄要认真做好猪粪的收集处理,不能直排河道。作为一名刚刚走马上任的村畜牧专管员,这几天,小胡除了及时做好全村家禽养殖情况的统计报表工作,建立养殖户档案外,还经常和村干部一道深入农户家里,对生猪养殖情况进行调查再核实,随时掌握生猪等动物的存栏量和出栏量,实施动态管理。此外,他还积极向养殖户宣传“五水共治”精神,细致讲解生猪养殖减量提质的相关政策法规。

  据了解,像胡冬杰这样的村级畜牧专职管理员,在新埭镇9个行政村每个村都有。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生猪养殖信息化平台,切实做好生猪进栏、出栏和防疫检疫动态信息的实时更新,今年3月初,新埭镇面向社会,为每个村招聘了畜牧专职管理员,全面落实养殖污染治理、信息化管理、生猪产地检验及销售等环节的管理,努力实现生猪养殖环环有监管。“我们要求专管员做好宣传员,把国家规定的生猪养殖业的法律法规以及上级部门对生猪养殖的要求宣传好,同时做好调查员,对所负责的区域内所有养殖户,对生猪养殖的全过程的动态全部掌握,并且宣传指导好疫情防控。”新埭镇副镇长李东表示。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