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国际陶笛迷云聚四月凤桥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14 08:54: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服 通讯员 唐彩辉 

  #!time!#陶笛,因其小巧精致的造型、悠扬动听的声音而深受一些乐器爱好人士的喜爱。上周末,2014年风雅国际陶笛文化节在凤桥举行,来自上海、江苏、广州、香港、台湾、比利时、奥地利等地的陶笛表演家和爱好者齐聚一堂。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说着不同的语言,但他们仍然可以欢快地吹奏着手中的陶笛,用音乐这种共通的语言交流。

  在周六的开幕式上,陶笛表演家们带来了《新的起点》、《单程列车》、《和你在一起》等曲目,悠扬的陶笛声从指尖滑出,和伴奏乐相辅相成,动人心弦,时而滂沱的阵雨一点都没有打扰欣赏者们的兴致,场下的掌声此起彼伏。

  作为表演嘉宾,来自比利时亚贝克的汤姆·范诺菲姆(Tom Vanopphem)在开幕式后的演出上也带来了他的陶笛曲目,受到大家的欢迎,不少小粉丝纷纷过来找汤姆签名。不过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汤姆娴熟的吹奏技艺完全是自学成才。汤姆告诉记者,4年前一次偶然机会,他在网络上接触到了陶笛这种乐器,从那时起他便深深喜欢上了陶笛发出的声音。此后,通过观看网络上的陶笛吹奏视频,汤姆掌握了陶笛的吹奏技巧,并且凭借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和辛勤的练习,现在的汤姆已经称得上是一位专业陶笛表演家了。汤姆说,这次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而这次的陶笛表演机会也让他感到十分兴奋,在比利时,吹奏陶笛的人并不多,不过他的朋友听他吹奏之后,都觉得陶笛的声音很好听,他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喜欢上陶笛。

  与室外演出遥相呼应,国际陶笛文化节开幕式室内分会场的表演也是高潮迭起。来自韩国的39位陶笛爱好者相约来到南湖参加此次盛会,他们或2人一组,或4人一组,精心编排的曲目吸引了不少陶笛爱好者围拢来欣赏。

  台上,专业的陶笛表演家在吹奏;台下,陶笛爱好者们也三三两两交流吹奏陶笛的技艺。在嘉兴风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内的草坪上、陶笛展示摊位前,陶笛爱好者们三两成群展示和交流着吹奏技艺。“很高兴今天能来参加这样大型的活动,和陶笛爱好者一起欣赏和交流陶笛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来自广州的李先生说。

  在本次国际陶笛文化节上,嘉兴周边地区的一些学校也组织了陶笛“小小表演家”前来参加,这些小朋友们即兴吹起了曲子。“陶笛的音色很好听,学起来也不难。”来自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小学的周末说,她学陶笛已经快两年了,基本上每天都会吹一会儿。

  来自五湖四海,因陶笛而相聚。此次国际陶笛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陶笛爱好者们对陶笛的认识,激发广大陶笛授业者的热情,也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陶笛的教学和培训活动。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