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洲泉消防全面加强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08 15:05:28 来源:桐乡新闻网  沈斌 
 
 

  #!time!#4月8日,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单位员工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应急能力,洲泉镇专职消防队消防宣传员走进辖区重点单位浙江明瑞亚麻有限公司,为单位全体员工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解过程中,消防宣传员首先对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结合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针对劳动密集型场所人员较多、发生火灾时疏散困难及扑救难度大等特点,宣传员系统的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注意的事项、如何组织安全疏散,如何利用固定消防设施、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对于员工询问关于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问题,宣传员通过相似案例解读、现场提问互动等形式一一进行解答,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解答使得员工对消防法律法规以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消防宣传氛围愈加浓厚。最后,宣传员现场讲解了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员工实地体验,确保人人会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使单位员工更进一步的了解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