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洲泉镇住村干部以支农助农为载体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03 09:57:25 来源:桐乡新闻网  王若灿 

  #!time!#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洲泉镇19名住村干部认真开展“三思三观”学习大讨论,紧紧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把认真宣讲富农惠农政策、投身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推动农业生产、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作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走进农贸市场,深入田间地头,以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体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宣传富农惠农政策。洲泉镇住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大奋斗目标”“五大行动计划”总要求,把宣讲工作与抓好春耕备播生产、开展各项支农助农服务相结合;与了解村情民意、理清和完善发展思路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住村干部采取召开村民小组长会议、党团员会议、群众座谈会,举办街头设站咨询,入市场、农户宣传,到茶馆、养老院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话,讲农民身边的人和事,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着,确保宣讲服务工作质量。截止目前,组织到东田市场设站咨询1次,进市场宣传4次,村民大会19次,村民代表会议36次,村民组长会议27次,党团员和群众座谈会90次,公开栏宣传19期,分发宣传材料19000余份。住村干部还通过认真梳理中央和省、市委历年出台的富农惠农政策,立足村情实际,通过对比、算账、交流等调查手段,看各项政策措施是否用足、用好,确保党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基层。

  调查群众所思所盼。住村干部通过开展“四联四强”走访服务活动,走村企、访农户、转作风、办实事。精心设计各类调查问卷和调查表,采取入户调查、面对面问询、问答等调查方法,掌握村情民意。在调查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共同协商,为村“两委”班子在发展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出实招、谋良策。针对征求到广大村民电子商务需求、农民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向镇和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反馈,争取协调解决。积极协助村干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修改完善农村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农村科学发展。

  投身重点工作领域。这些住村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当重点工作战斗员。他们围绕德治、法治、自治“三治”建设、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确定主题,设计住村活动载体,助推中心工作落实。引导广大村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帮助农户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农民增收措施。通过对比算账等办法,帮助和引导农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加强已建成大棚种植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做好业务指导。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加大乡村旅游开发力度。积极为群众联系就业门路,拓宽增收渠道。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