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浦江县档案局: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

2017-09-05 15:27:25 来源:浦江县档案局 

微信图片_20170905152355.pn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下简称《档案法》)颁布3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档案法治意识,提高档案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浦江县档案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从8月份开始展开以“走进档案  走进档案法”为主题的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档案开放日”活动。8月2号,利用暑假时间,联合浦江县月泉书屋开展了以“档案——记录历史,传承现代之文明;服务人民,造就安康之社会”为主题的档案开放日活动。当天共有家长及中小学生70余人参加。他们先后参观了档案图片展、陈列馆、档案保管室、扫描室;听了一堂生动的档案和《档案法》知识讲座;还来到查阅大厅亲身体验了如何查档;这次活动不仅让市民和中小学生有机会近距离欣赏我县馆藏的珍贵历史档案,了解档案知识,还有助于他们深入理解档案的价值和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社会档案意识,普及档案知识。

  二是举办一次学习会。在全局开展《档案法》再学习活动,就档案法规、档案制度等进行深入阅读,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规意识和自身档案法规水平,利于今后档案工作的开展。

  三是利用多媒体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利用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档案法》的宣传普及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