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平湖市举办“档案编研开发与文化传播”讲座 为“国际档案日”宣传再添风采

2018-06-15 10:27 来源:平湖市档案局  何晓军

图片1.png

图片2.png

  6月8日上午,平湖市政府会议中心1号会场座无虚席,一场题为“档案编研开发与文化传播”的精彩讲座在此举行,此场讲座的主讲人是著名学者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汤涛。场下,平湖市档案学会第七届理事成员、团体会员单位、全市档案工作协作组成员单位档案员、平湖市“老字号企业有关负责人”、完成“千村档案”工作的有关行政村档案员近100人用心聆听。

  为纪念6月9日“国际档案日”,充分发挥平湖档案馆作为“华东师范大学档案校史时间研究基地”以及“华师大历史学系社会实践基地”作用,进一步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提高全社会对档案及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市档案局、档案学会邀请了华东师大档案馆馆长汤涛做专题讲座。

  汤馆长既是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又是校史党史办主任,也是上海市高校档案学会理事长,还是华东师大品牌文化与公共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研等,是档案工作与学术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

  汤馆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档案价值和作用”、“档案编研的程序和方法”及“档案文化传播”三个部分,他从档案的价值和作用,档案编研的程序和方法,并结合华东师范大学的档案文化传播实例,生动介绍了档案的价值、作用,档案文化传播,创新档案编研的途径与方法,档案工作反哺母校作用等。

  此次讲座内容新颖、案例丰富,以兼具时代性、理论性、专业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内容给广大听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档案文化大餐,也将平湖市“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