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三门县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现场宣传活动

2018-06-08 17:05 来源:三门县档案局  陈矜潞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同时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重要作用,6月8日,三门县档案局组织干部职工,在蟠龙社区广场开展了纪念“6·9”档案日宣传活动。

  在社区广场,工作人员选取了20张三门老照片摆上展架,放置了全国两会系列展板,供市民阅览,图文并茂的向社会各界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三门的变迁与发展,广泛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老照片系列版块了吸引了众多市民,尤其是老干部们前来参观,这些珍贵的历史影像勾起了他们的回忆:“我今年70多了,我小学那会那会菜市场就是这样的,没有摊位,都是一个一个的篮子,我们就喜欢在篮子间钻来钻去。”“我以前就在盐场工作过,那时的工作场景就跟这照片上一样,一眼看过去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非常壮观。”两会系列展板展出了全国两会的重要瞬间,帮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两会精神,以及两会后的重大变化。老照片版块是对历史的回顾,全国两会图文版块是对新征程的展望,市民们在观看后纷纷点赞。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档案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市民分发查档指南和家庭档案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查档流程,正确引导干部群众和社会团体到档案局查阅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档案资料,同时向居民普及建立家庭档案的作用和重要性,号召广大居民增强档案整理与保护意识,提高档案利用价值。

  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册、活动纪念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此次现场宣传活动不仅是对档案宣传阵地的巩固和拓展,还是实现让档案走向社会、走进百姓生活的重要举措,也为增强公众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了全民关注档案、支持档案、走进档案的良好氛围。

编辑:黄玉环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