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镇海区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2018-06-08 17:22 来源:镇海区档案局 

微信图片_20180608174501.png

微信图片_20180608174504.jpg

  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镇海区档案部门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多角度宣传档案工作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脚步,全方位展示镇海档案事业发展变化的成果。

  5月16日、24日,镇海区档案局联合区摄影家协会,连续两次在《今日镇海》报纸上刊登“美好回忆──‘难忘合影照’摄影展征稿公告”,向镇海区市民征集各类合影,留存社会记忆,感受时代变迁。作为镇海区首届全民摄影节系列活动之一,这些合影征集后,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在今年“镇海首届全民摄影节”上展出。所有摄影作品将由镇海区档案馆永久收藏,将这些时代烙印成为国家、社会记忆永久保存。目前已经征集到全区20余位摄影爱好者共计180余张合影照片。

  5月28日,镇海区2018年度档案初任培训正式开课,本次培训列入了区级干部教育年度培训目录,共有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文书档案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共设置了7门课程,涉及档案管理、文件管理、档案现代化管理、档案规范化建设等课程,专门聘请市、区两级档案专家进行授课。

  6月8日-7月9日,档案查阅“最多跑一次”视频、档案法制宣传视频将通过全区81块电信LEDL联播向全区市民滚动播放,全面宣传档案部门在服务“最多跑一次”中作出的承诺与服务事项,有效提升公众的档案意识。

  6月8日,《今日镇海》以深度报道的形式,整版刊出以《四份不同寻常的镇海档案》为题的档案专题报道,全面报道区档案部门在档案征集中作出的努力与收获的成果。镇海籍院士陈祖煜家族档案、镇海籍画家王复才个人档案、镇海籍收藏家樊阿达收藏的全套《经济生活报》、镇海抗战老兵任根德的抗战勋章,四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四批价值斐然的档案征集进馆,四个不同寻常的档案征集故事,通过记者的文笔娓娓道来,向社会展示了档案征集这一条传承、开发、保护的大道。

  镇海区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6月9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即将开幕、“我们的青春岁月—镇海历年毕业照”展览也将同步展出、“兰台杯”档案技能大比武即将举行......镇海档案事业正在路上不断前行。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