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绍兴越城区“谢谢你,口罩侠”图片展开展

2020-06-03 20:01 来源: 浙江在线 

  大疫如大考,2020年初,一场特殊而紧急的考试,不期而至。一边是新冠疫情之严峻,一边是复工复产之紧迫,在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越城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越城区档案馆面向公众多途径全媒体发布《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档案的倡议书》,通过征集档案实物和影像资料完整记录全区人民抗击疫情全过程。共征集视频58个,照片525张,书法绘画作品40个,文学创作作品15个,媒体报道7篇。

  联合共青团越城区委开展“谢谢你,口罩侠——寻访战疫中感动我们的你”征集评选活动,通过社会推选、公众网络投票、专家组审核评议,最终评选出10名个人和20个团体,授予“口罩侠”荣誉称号。4月29日上午,在越城区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不惧风雨 越城有我”——口罩侠主题报告会,越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进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春雨,副区长汤枥钧,区政协副主席王柏振等领导出席参加。

  为更好的宣扬“口罩侠”正能量事迹,发挥档案资政鉴今作用,结合6·9国际档案日,在越城区行政中心一楼大厅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图片展。图片展以“你不想遗忘的,我们已刻在了档案”为主题,用生动形象的照片展现包括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越城区疾控中心、区级基层医疗服务中心、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战役干部和更多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干部与广大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抗疫精神,用档案的历史底稿,凝聚起全区打赢“两手抓、两战赢”的强大越城力量!(供稿:绍兴市越城区档案馆)

微信图片_20200603202513.png

  虞子平文 摄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疫如大考,2020年初,一场特殊而紧急的考试,不期而至。一边是新冠疫情之严峻,一边是复工复产之紧迫,在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越城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越城区档案馆面向公众多途径全媒体发布《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档案的倡议书》,通过征集档案实物和影像资料完整记录全区人民抗击疫情全过程。共征集视频58个,照片525张,书法绘画作品40个,文学创作作品15个,媒体报道7篇。用档案的历史底稿,凝聚起全区打赢两手抓、两战赢的强大越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