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杭州市启动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0-06-02 09:28 来源: 浙江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时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杭州市档案馆将以“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集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社会宣传。积极配合全市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和“盛世钱塘——全面小康看杭州”美术、书画、摄影作品展,认真开展“奔小康、颂党恩”主题群众文化活动和《档案见证小康路、聚集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

  展览宣传。配合全市举办《走在前列——杭州高水平小康》大型成就展,积极筹办《杭州市助力援建民族地区小康发展成果展》。国际档案日期间在杭州海塘博物馆、径山镇、余杭街道等地进行《杭州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市成果图片展》巡展,并在“助万企、帮万户”驻点镇街、社区和企业开展赠送编研图书、发放档案宣传手册等活动。

  网络宣传。结合全市开展“全面小康、奋斗有我”先进典型宣传,利用浙江省档案宣传网站、杭州档案微信公众号、档案馆网站等网络平台,积极推出宣传文章、微视频、档案小知识、兰台先进典型等,宣传档案法规,普及档案知识,强化档案意识,弘扬兰台精神。

  专题讲座。一是结合深化“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在结对镇街、社区和企业举办档案知识专题讲座,培训基层档案人员。二是在市档案馆举办良渚文化专题讲座,讲述杭州档案故事,传播档案好声音,弘扬档案文化。

  采风活动。结合举办第十四届“杭州印象”摄影大赛,组织摄影爱好者赴余杭区径山镇,开展摄影采风活动,记录杭州小康发展历程。

  (供稿:杭州市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时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杭州市档案馆将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集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结合全市开展全面小康、奋斗有我先进典型宣传,利用浙江省档案宣传网站、杭州档案微信公众号、档案馆网站等网络平台,积极推出宣传文章、微视频、档案小知识、兰台先进典型等,宣传档案法规,普及档案知识,强化档案意识,弘扬兰台精神。结合举办第十四届杭州印象摄影大赛,组织摄影爱好者赴余杭区径山镇,开展摄影采风活动,记录杭州小康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