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海曙区档案馆推送首期《珍档共赏》抖音小视频

2020-06-12 17:31 来源: 浙江在线 

  6月11日,由海曙区档案馆倾心打造的《珍档共赏》抖音小视频在“海曙最宁波”抖音号正式推出,这是海曙区档案馆借“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宣传开辟的宣传档案工作的又一重要档案文化阵地。

  近年来,海曙区档案馆借助新馆启用,通过开展三年进馆工作、加大征集力度,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同时通过举办展览、编研作品、媒体宣传等方式让档案走出去、用起来,不断加大档案工作和档案文化的宣传力度,让“束之高阁”的档案走近寻常百姓身边。

  档案短视频讲究“短平快”,相较于传统媒体,受众群体更加年轻化,线上观众群流量大,在表现方式上符合短视频群体的审美年轻化、互联网化特点。海曙区档案馆以馆藏实物档案为介质,第一期《珍档共赏》推出的是宋代捶丸,该期抖音短视频通过热播电视剧《知否知否 应是绿肥红瘦》中马球比赛的视频代入到馆藏的宋代捶丸,以轻松、灵活的形式推介这件馆藏实物档案,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大批粉丝。据悉,下一步海曙区档案馆还将利用各类自媒体让档案馆的珍贵档案通过“线上”走近公众。(供稿:海曙区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6月11日,由海曙区档案馆倾心打造的《珍档共赏》抖音小视频在海曙最宁波抖音号正式推出,这是海曙区档案馆借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宣传开辟的宣传档案工作的又一重要档案文化阵地。据悉,下一步海曙区档案馆还将利用各类自媒体让档案馆的珍贵档案通过线上走近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