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洞头展厅

洞头70年70事:中国共产党洞头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6-06 13:38 来源:洞头区档案馆 

QQ截图20190606171558.jpg

  1956年5月25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洞头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岙镇县委干校召开。这是洞头自解放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

  第一次党代会到会的正式代表76人,列席代表19人,代表全县23个党支部,417名党员。大会的中心议题是:动员全县党员带领广大群众,为提前超额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而奋斗。会上,张剑秋致开幕词;王权作《关于洞头县建县三年来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三年来的时间中,由于进行了民主改革、镇压反革命、对敌斗争等,使我县的政治情况起了根本的变化”。“ 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实质,就是使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所有制成为我国国家和社会的唯一经济基础”。他在报告中还总结了洞头三年来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胡维桢作《洞头县发展国民经济第一个五年计划后二年和第二、第三个五年计划的报告》;刘维宗作《关于党的组织工作的报告》;卢加志作《关于党的监察工作的报告》;杨宗昌作《关于当前渔农业生产工作的发言》。会议讨论确定了洞头县发展渔农业生产十二年规划,通过了《建县三年的工作总结》《目前形势和今后任务》《关于党的组织工作》《关于加强党的监察工作》等4项决议。

  大会的决议指出:三年来,洞头坚决执行了党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在铲除渔农村封建势力、镇压反革命、巩固人民民主政权、恢复发展生产和实现社会主义改造等伟大的革命变革中,均取得巨大成就,从而使全县的政治形势发生了根本变化。同时也认为:几年来工作中曾经有过不少的缺点与错误,影响了党的各项政策的正确贯彻,必须引起全党的重视与坚决纠正。在新的形势下,洞头全县党的组织必须按照党中央政治局所提出的1956年到1967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草案)的要求,进一步进行全面规划,接触实际,继续克服右倾保守思想和脱离实际的工作作风,掌握积极可靠的精神,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以争取更大的胜利。

  大会一致认为:当前摆在洞头全党面前的迫切任务是:在上级党的正确领导下,动员与组织全县人民,团结一致,切实地整顿提高合作社,正确处理各种经济政策,改善经营管理,贯彻勤俭办社的原则,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积极性,大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努力增加生产,厉行节约,把已经掀起的社会主义生产建设高潮,推向空前的高峰。坚决肃清一切暗藏的反革命分子。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工作和组织建设。并围绕生产高潮,相应地加快各项工作的步伐,力求把我们各项工作做得又多、又快、又好、有省,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我县在第一个五年计划今后两年的计划及第二、第三个五年计划的各项奋斗指标。进一步巩固工农联盟,有力支援解放台湾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3名委员和2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洞头县第一届委员会,其中,常务委员7名。王权为县委第一书记,张剑秋为县委第二书记,胡维桢、刘维宗为县委副书记;马连双、卢加志、徐艾程为常务委员。大会还选举产生由8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洞头县监察委员会,刘维宗为书记,徐艾程、王先运、罗志东为常委。

  大会选举产生王权、卢加志、杨宗昌、黄王济等4人为出席中共浙江省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到了2011年,洞头县共召开十届党的代表大会。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