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丽水

缙云县档案馆开展“新中国的记忆——缙云”展览活动

2019-06-13 15:39 来源:缙云县档案馆  陈强

  2019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主题是“新中国的记忆”,缙云县档案馆推出系列活动:“6·9国际档案日”有奖答题活动和“新中国的记忆——缙云”展览,同时准备了丰富的档案宣传品免费赠阅广大市民。

  缙云县档案馆保管着全县最丰富的“新中国的记忆”。馆藏全宗175个,档案总量74665卷,总排架长度793米,各类民生档案更是馆藏丰富。 档案不仅记录了新中国的记忆,更可以承载我们每一个人的记忆。为了让档案工作走进市民,承载每个人记忆,县档案馆在缙云城市绿道(一期)入口处推出“新中国的记忆——缙云”展览,让广大市民通过参观档案资料,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身边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群众领取档案纪念品.JPG

群众领取档案相关书籍.JPG

  “你看,这是老的铁索桥,我小时候就生活在这附近的。解放军来的时候,我才5岁呢!”今年75岁的市民章先生激动地说道。现场的老照片、老场景、老建筑让他感慨万千。“那边老人民医院往风景山过去,刚解放的时候连路都没有的!后来还是我们去把它造起来的。”现场还有许多像章老先生这样白发苍苍的老同志,能够看到这个展览,他们都非常激动。本次展览现场使用的精彩图片是从县档案馆征集的上百幅老照片中精选出来的。

  在广大干部群众交口称赞中,此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县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坚持档案工作“三个走向”根本遵循,深化“五档共建”工作,着力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在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中奋力担当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努力推动新馆项目建设,出色完成自身职能工作,致力于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知道档案、懂得档案、爱护档案的工作氛围,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