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温州

龙湾区“红领巾e站1013”阵地档案馆站揭幕

2019-06-07 16:37 来源:龙湾区档案馆  林日丰

QQ截图20190607160530.png

QQ截图20190607160546.png

  6月6日上午,由温州市龙湾区档案馆、龙湾团区委联合主办的“红领巾e站1013”阵地档案馆站揭幕仪式在区档案馆举行。

  龙湾区海滨一小的3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了“新中国的记忆——温州印象”图片巡回展,在一幕幕经典图片的展示中,重温了龙湾发展进程中那些令人难忘的时刻。

  龙湾区委办室务会议成员、区档案馆馆长冯丹与龙湾团区委书记王晟盛共同为“红领巾e站1013”阵地揭幕,龙湾区又新增一家少先队校外教育实践阵地。随后,红领巾们走进档案馆参观学习了相关档案知识,并且通过体验“档案查阅”等实践活动,感受了历史档案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龙湾区档案馆高度重视发挥档案对青少年学生的教育功能,开展各类面向青少年学生的社会教育实践活动,深受青少年学生和学生家长的欢迎。区档案馆“红领巾e站1013”阵地的设立旨在充分利用档案馆资源,充分发挥档案服务育人的积极功能。

  下一步,龙湾区档案馆、团区委将继续推出“小小档案解说员”“档案知识进校园”等主题活动,在助推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方面发挥档案资政、育人应有的作用。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