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台州

台州市 “档案文化进礼堂”活动启动

2019-06-06 14:47 来源:台州市档案馆  汪超

QQ截图20190606142159.jpg

台州市“档案文化时礼堂”活动启动仪式会场

  根据台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实施农村文化礼堂“四万工程”的通知》精神,在第12个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6月5日上午,台州市“档案文化进礼堂”活动启动仪式在路桥区桐屿街道春泽社区文化礼堂举行。台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朱建新参加仪式并讲话。市档案馆副馆长王茂焕、陈洁,以及路桥区档案局(馆)、桐屿街道党工委领导等参加仪式。

QQ截图20190606142214.jpg

朱建新讲话

  朱建新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礼堂建设,将其作为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已经连续7年将礼堂建设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以“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队伍常驻”为目标,全市已累计建成礼堂1495家,其中四星级礼堂136家,五星级礼堂69家。近年来,台州全市档案部门积极参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当好参谋,提供档案史料,指导开展档案管理,为我市文化礼堂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较大作用。市档案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档案编研,出版了《台州古村落》《台州新农村》等一批有较大影响、广受欢迎的档案文化成果,对于台州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参考作用。近期,我们将向全市所有文化礼堂赠送档案文化书籍3000余册,让百姓群众共享档案文化建设成果。希望各县(市、区)档案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各地实际开展“档案文化进礼堂”活动,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化礼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上,市档案馆、路桥区档案馆向桐屿街道各村文化礼堂负责人赠送了《台州古村落》《台州新农村》和《路桥的桥》。仪式结束后,台州市家庭建档示范户张崇生作了家庭档案知识讲座,举行了家庭档案展览,开展档案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

QQ截图20190606142222.jpg

向桐屿街道各文化礼堂赠送档案编研成果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