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新中国的记忆” 平湖档案主题宣传走进老年大学

2019-06-06 11:12 来源:平湖市档案馆  赵星星

图片1.png

  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的到来,平湖市档案馆统筹谋划,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6月5日上午,市档案馆组织人员走进老年大学,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向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宣传档案工作。

  活动现场,市档案馆设立咨询台,精心制作易拉宝宣传海报,让现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详细了解“手机查档、村社区查档、全省范围内异地查档”等民生档案查询究竟有多方便。发放了《平湖市民生档案利用指南》《档案微信集萃》各种宣传册,从不同角度介绍档案法律法规、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档案利用、档案的收藏与保护、家庭建档等内容,并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向老同志们发放平湖地方文史书籍。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近300份,接受现场咨询近100人次。

  此次档案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向群众宣传了档案知识、档案工作价值,积极营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将档案工作融入群众生活,拓展了档案服务功能。

  据悉,在6·9“国际档案日”活动期间,平湖市档案馆还将推出系列精彩庆祝活动,与市传媒中心合作,联合推出“档案见证历史——平湖解放70周年”微信直播,并通过“看平湖”“平湖档案”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主题宣传,同时开展征文、图片征集等活动。同时充分运用档案文化成果,扩大社会宣传成效,进一步扩大档案文化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宣传档案工作价值,增强社会档案意识。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