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衢州

“辉煌70年 筑梦新时代”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游档案开展

2019-06-09 10:23 来源:龙游县档案馆  通讯员 方钧良 文 阮红霞 摄

  2019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为庆祝这个节日,浙江省龙游县档案馆积极响应中国国家档案局的号召,开展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地方档案史料展。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游档案开展.jpg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游档案开展

参观龙游档案,交流龙游历史.jpg

参观龙游档案,交流龙游历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位于浙西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龙游县城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陈列的19块展版、112张图片,展出了尘封半个多世纪的珍贵文献资料、照片和影像档案,全方位反映龙游建设者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用自主自强的奋斗精神、创新创造的进取精神、精细精美的工匠精神、拼搏进取的献身精神、合心合力的团结精神,建设了一个崭新的龙游。

老奶奶说这老照片上有自己的工作身影.jpg

老奶奶说这老照片上有自己的工作身影

龙游档案让人寻思.jpg

龙游档案让人寻思

  展览内容真实详尽,形式丰富多彩,历史细节丰满,史料价值弥足珍贵,见证了龙游半个多世纪的历史风云和时代风采,是龙游在“辉煌70年,筑梦新时代”征程中的发展印迹,以小见大地展现了中华民族走出羸弱落后,奔向富强复兴的“龙游力量”。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