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丽水

莲都区档案局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09 10:55 来源:莲都区档案局  李倩倩

  2019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2个国际档案日,莲都区档案局精心部署、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莲都区万象山脚广场举行莲都红色故事、红色遗址、红色问答等红色经典图文展和发放红色档案征集倡议书等,紧扣“新中国的记忆”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通过设置档案咨询服务台、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提供各类档案咨询服务,重点宣传近年新颁布的档案法律法规和“互联网+民生档案”远程共享利用工作,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档案文化宣传品和档案图册800余份。

  二是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组织市民、学生代表20多人走进档案馆,通过参观档案库房、珍贵档案陈列室、档案数字化加工中心和区抗美援朝史料展厅,组织收看《烽火浙西南》等视频短片,让市民、学生代表“零距离”体验档案馆各项功能与服务,进一步了解档案工作和红色档案文化。

  三是开展“兰台”志愿者活动。组织“兰台志愿者”到莲都区仙渡乡何金富村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以宣传彩页、图板展示等形式普及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等,以“民生与档案”为重点宣传讲解“互联网+民生档案”远程共享利用工作及家庭建档知识,提供各类档案咨询服务,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

  通过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推进红色档案征集工作,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载 (1).jpg

 莲都区档案局工作人员发放“6.9国际档案日”宣传资料等。

下载 (2).jpg

莲都区档案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解读相关档案法律法规等内容。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