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金华

永康市档案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2019-06-03 16:46 来源:永康市档案馆 

QQ截图20190603162905.jpg

  “你知道档案是怎么来的吗?档案要怎么样保存呢?” 6月1日,30多个小记者们带着对档案的好奇,一齐走进了档案馆。这是永康市档案馆与永康日报社联合发起的 “到档案馆过儿童节”活动,旨在为永康日报社小记者团的小朋友们献上一个不一样的“61儿童节”,同时也为“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档案馆的接收中心、库房和查阅大厅,一步步了解档案从接收到保管再到利用的整个流程。在接收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出生证明、学籍档案、工作介绍信等档案实体,让小朋友们更直观的了解到了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不同的阶段可能会产生的不同的档案。同时,档案馆还为大家展示了一批原永康县私立日新初级中学解放前后学籍档案,当小朋友们看见这些穿越了七十多年时光的老档案时,历史感与厚重感扑面而来,不仅更深刻的认识到了档案的珍贵,更激发了对档案的兴趣。档案馆工作人员趁机为小朋友送出了儿童节礼物——一本《家庭档案图文集》,鼓励大家将生活、学习中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收集起来,建立起自己专属的家庭档案、成长档案,让自己的成长以档案为载体更加具象。

QQ截图20190603162849.jpg

  走进档案馆的活动时间不长但反响热烈,小记者们纷纷拿起纸笔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今后永康市档案馆会继续探索档案宣传活动的方式方法,让更多的人走进档案馆,体验档案文化。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