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76期

4.9~4.15

建德“三不三直”为基层减负
瑞安给商场餐饮核发“驾照”

温州·瑞安市

一年12分 瑞安给商场餐饮发“驾照”

驾照对车辆行驶管理非常有效,那么用在餐饮管理上会怎么样呢?今年,瑞安市市场监管安阳所创新在吾悦商业广场指导推行餐饮驾照式管理,于近日组织“考评专家库”对吾悦广场所有的餐饮店进行了一季度的打分。
  据了解,“考评专家库”由商场管理方、经营户代表和市民监督团、商场会员等社会代表组成,以“摇号”的形式随机分组匹配。每年总分12分,考核标准分制度管理、环境卫生、餐具消毒保洁、诚信建设,每涉及到一点不达标就扣1分,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则直接亮红灯。“此次打分发现保洁设备未正常使用和食品处理区垃圾桶未加盖,这两类情况比较多。”安阳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被扣分的商户都非常配合,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已整改的商户,计分予以清除,如果未整改,则继续扣分。”
  考核的结果列入综合评价,扣分在0至3分的餐饮店铺标记“绿灯”,3分以上6分以内的则为“黄灯”,6分以上的则是“红灯”。如果“连续三次出现同类问题”和“综合评定为红灯单位”就会被列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重点监管对象库,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对其开展增加巡查频次,针对性开展抽检等行动。消费者也可以在商场的的LED屏上看到餐饮单位的考核公示。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