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最高可获1000万创业启动资金 浙江省首个国家级视听产业基地落地艺创小镇

2021-05-14 09:48: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玲 赵晋杭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玲 赵晋杭)5月13日上午,2021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会在杭州西湖区艺创小镇举行,“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授牌,发布基地产业政策“黄金十条”,资金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


image.png

  据悉,这是浙江省首个国家级视听产业基地是以杭州西湖区艺创小镇为载体,创建以来,累计投入固定资产投资8.2亿元,截至目前,基地内共入驻各类企业2900余家,其中视听产业相关企业1200余家。

  基地内设立网络影视剧审查中心,建成虚拟数字摄影棚,开发虚拟摄影全景资产、数字声音和音乐库,开放跨媒体、3D音画等30个重点实验室,形成覆盖项目设计、拍摄、制作、展映、审片等“一条龙”服务的产业生态链。

  而本次发布的十条基地产业政策,旨在促进视听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比如,在鼓励视听企业落户基地发展方面,对新设立、新引进的视听企业,以区财政贡献为限,5年内“三免两减半”;对新引进的500强企业,或实到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项目,给予最高300万补助。

  在鼓励视听人才创新创业方面,对利用自主核心技术的视听人才项目,入选“西湖英才计划”后,给予最高1000万创业启动资金;对视听人才设立的优质项目,3年内给予最高300平方米房租全免。

  在支持视听企业创新发展上,对首次认定的视听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60万奖励;对迁入的视听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奖励等。

  其实,创建视听产业基地是西湖区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用“文化+”打通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打造以名园、名镇、名人、名企、名作、名会品牌,共同凝聚成西湖文化金名片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在西湖区,“文化创意园区”+“特色小镇”发展迅猛。目前,共拥有2个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2个文化类省级特色小镇,5家省级文化产业园,9家市级文化产业园,15家区级文创产业园,相继建成之江编剧村等重大文化项目。

  “文化名人”+“文化精品”效益凸显,西溪创意园、艺创小镇、龙坞茶镇引进麦家、余华、蔡志忠、王赞等30余位“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名家大师。

  此外,“文化名企”+“品牌活动”也充满活力,集聚了宋城演艺、华策影视2家全国文化30强企业,顺网科技、蘑菇街等4家上市文化企业,浙江影视集团、蓝天下影视等领军企业均在各自行业内位居全国领先地位。

编辑: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