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百镇梦想 | 安吉梅溪镇:打造诗画风情的美丽城镇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6日 14:20:31 来源: 浙江在线

  主要讲述人:安吉县梅溪镇镇长马洪亮

  梅溪镇位于安吉县东北部,因西苕溪沿岸盛开紫梅而得名,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文化积淀深厚,历来商贸发达,水陆交通便利,拥有安吉“小上海”之称。

  在大力发展工业的历程中,由于城镇建设投入不足,梅溪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已满足不了城镇发展需求。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改变集镇落后面貌,填补集镇建设短板,已迫在眉睫。

  安吉县梅溪镇镇长马洪亮:大家好,我是湖州市安吉县梅溪镇镇长马洪亮,记录百镇梦想,辉映两美浙江,我们梅溪镇的梦想,就是围绕打造“省内示范、全国知名”城镇发展目标和“陈嵘故里,苕溪新城”的特色定位,全面启动小城市培育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使全镇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打造集“洁净宜居、布局合理、产业发展、诗画风情”的高品质、有特色的美丽城镇。

  梅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坚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镇建设发展,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临港商贸历史文化积淀和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特性,优化城镇布局,留足发展空间,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镇记忆。

  安吉县梅溪镇镇长马洪亮:梅溪镇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围绕“两个集镇中心、两个村整治点”进行整体规划布局,把控城镇整体特色风貌,着力打造地域人文、产业经营、休闲娱乐高度融合、相得益彰的最美城镇,实现城镇整体规划一镇一图,一点一策。

  梅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重点围绕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每月有新项目开工、每季有大项目竣工”的要求,排定重点项目推进“责任清单”,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牵头、一班人马配合、一套机制服务”。

  2017年,梅溪镇加快基础设施、城市小品及旧城改造步伐,三年计划完成环境、交通、文化及民生等各类项目74个,总投资15亿元。目前,梅溪农贸市场改造工程全面完工,鹿塘路改造提升、白云公园、紫梅公园已完工开园。

  荆湾村项目是梅溪镇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主要包括五线入地、村文化礼堂建设、河滨景观工程、外立面改造工程等整治项目。

  梅溪镇荆湾村书记张利民:我们荆湾村的梦想,就是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机遇,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将曾经的劣势变成资源优势,将原本分散的水田、旱地、鱼塘连成片,全村绘制了一张面积达4500余亩的“大蓝图”,成为农业产业、休闲农业投资商眼中的“香饽饽”。

  安吉县梅溪镇镇长马洪亮: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以“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勇气和担当,拼搏三年,奋斗三年,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我县加快实现“两聚一美”目标和打造最美县域贡献梅溪最大的力量。

编辑: 徐光
城事天天说
  • 护航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 护航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
  • 生命诚可贵,莫拿生命安危开玩笑 生命诚可贵,莫拿生命安危开玩笑
  • 落实“最多跑一次” 南浔国税频出招 落实“最多跑一次” 南浔国税频出招
  • 湖州南浔释放税收优惠红利 助力企业减负发展 湖州南浔释放税收优惠红利 助力企业减负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腾讯微博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