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大陈镇

2018-05-25 15:39:52 来源:   

  义乌市大陈镇整治工作简介

  大陈地处义乌市北大门,与诸暨、浦江接壤,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镇域总面积136平方公里,辖49个行政村(居),总人口8.8万人。近年来,义乌市大陈镇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核心,形成了以现代农业为基础、服装产业为支撑、旅游产业为新动能的发展格局,先后获评“国家卫生镇”、“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镇”、“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等称号。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全镇上下发扬“争强好胜、敢为人先”的大陈精神,坚持“规划引领-整治为基-工程为攻-全民保障-产业发展”的“主思路”,开展“物乱堆”、“水乱排”、“车乱开”、“房乱建”、“摊乱摆”、“线乱拉”、“企乱办”等“七乱”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整治工程36项,全面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城镇颜值焕然一新。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2018年,大陈镇重点围绕“一江”、“两线”、“三口”、“四路”、“五桥”开展提升,精心打造瑞云路精品街区和江滨休闲街区,擦亮“衬衫名镇”的名片。同时,大陈镇加大新旧动能转换,深挖衬衫文化,发展私人定制、智能工厂等新业态,加快浪漫八都、竹韵九都、古韵十都、龙凰古道和滨江休闲五条精品线建设,带出40个景美业兴人和的精品村,实现大陈第三次振兴,真正打造“康养小镇、和美山城”。


微信图片_20180529160752.jpg

微信图片_20180529160804.jpg

微信图片_20180529160813.jpg

鸽溪森林公园效果图.jpg

鸽溪森林公园效果图2.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