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江东镇

2018-05-25 15:20:12 来源:   

  江东镇小城镇简介

  江东镇地处金华市区东南角,是市区的南大门,离市中心十公里,是区典型的郊区镇。集镇区域西邻武义江,北接八仙溪,东面是水乡公园,三面环水,亲水特色明显。

  自2016年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江东做深做细水这篇文章,紧紧围绕“两带”(武义江、八仙溪景观带和水乡公园风光带)和“两中心”(以人民路为中心的商业中心和以黄金滩儿童公园为中心的休闲中心)对小城镇综合整治进行整体规划。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环境全域整治。集镇所在的四个村,对照新“八有八无”标准,违章搭建、房前屋后全面整治,不留死角。二是文化充分挖掘。江东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千年古刹法幢寺、项氏宗祠、横店老街等连片老旧建筑,通过整治,对传统人文和历史进行修缮、传承和保护。三是攻坚突出重点。以金武公路为主轴,镇政府为中心,辐射周边进行重点整治和打造,提升集镇整体形象。四是建设凸显亮点。集镇依水而建,村民依水而居,我们着力做好水乡公园、八仙溪和武义江景观带等水系景观建设,把水资源做活,形成水文化、水产业。同时,实施老工业园区有机更新项目,让江东工业园区和江东居住中心由“割裂”向“融合”转变,最终实现产城联动,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标杆镇。

IMG_0991.JPG

IMG_0992.JPG

浙中水乡观景公园规划图.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