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对“跨国夫妻”,要做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2019-02-11 09:54:09 来源:浙江在线  策划 徐光 制作 施雄风 

  【人物故事】

  她叫陈爽,先生Tim是澳大利亚人,他们在杭州相遇、相知、到结婚已经快11年了。

QQ图片20190201144738.png

  陈爽从小一直梦想做个外交官或者翻译,当一个中外文化沟通交流的使者。特别是在国外念书的时候,发现外国人对中国人和中国文化真的非常不了解,那时候就有了个愿望,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告诉更多的人,中国是怎么样的。

77.jpg

  和先生Tim在一起后,他们闲暇时会做点小公益,后来还成立了InJoy国际志愿者俱乐部。2016年杭州召开G20峰会,InJoy国际志愿者走进写字楼、走进社区,教杭州市民简单又实用的英语。他们还和杭州西湖区一起制作了《和Tim一起游西湖》双语文化旅游推广节目,让观众们在看美景的同时,又能学到实用英语、文化知识,深受各年龄段观众的喜爱。

QQ图片20190201144418.png

  2017年,新华社记者记录了Tim带着一个美国朋友在杭州体验无现金一日游的视频,从吃饭、购物、坐公交、租用共享单车,到医院缴费等,只带一部手机就能支付。后来这个视频在国内外多家电视台作为新闻播出,他们都觉得现在的中国太出乎他们的意料了。

  经过五年多的积累,加上很多国内外媒体报道,陈爽夫妇被更多人知道。他们还创办了文化公司,和喜马拉雅共同策划打造了一档TIM的个人音频节目“TIM汇客厅”,推广中国文化。

QQ图片20190201144507.png

  1月21日,陈爽夫妻还获得了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颁发的“杭州旅游推广代表”称号。


  《我们都是追梦人》她拥粉百万 要做健康食养的守护者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