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6·9国际档案日"活动炫酷体验带你"嗨起来"

2018-06-08 14: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王笑丹 林牡牡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王笑丹 林牡牡)在许多人眼中,档案是故纸堆里沉寂的过往,披着一层神秘面纱,有着让人不敢走近的距离感和朦胧感。殊不知,新时代的档案工作正借助科技的翅膀,让曾经神秘的档案以公众希望看到和容易接受的方式,与社会公众温情相见、亲密互动。如果不信,就请跟随记者的脚步去省档案馆探探营,看看今年“6·9国际档案日”活动中那些别样的精彩互动与“炫酷体验”。

  先看实景VR,提前做足参观攻略

  你参观过省档案馆位于杭州市丰潭路409号的现代化新馆吗?如果还没来过,就先来看看省档案馆实景VR吧。

  为了让省档案馆更好地走进公众视野,在新馆启用一周年之际,省档案局(馆)专门拍摄了新馆实景VR,以三维立体式的实景,720度全方位呈现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文化广场、公共服务区、档案展厅、业务和技术用房及文化公园等区域,并以语音解说等形式进行精彩介绍。通过欣赏实景VR,人们能身临其境地了解公共、开放、亲民、智能的现代化档案新馆,参观路线、区域等都一目了然。仔细看完,你若想要实地参观,就可以瞬间完成参观全攻略了。

  再看炫酷科技,体验档案全新感受

  “6·9国际档案日”当天,省档案局(馆)精心筹备的“难忘浙江事”“大写浙江人”“走进档案”三大展厅将同步开展,这其中大量运用的炫酷科技,将彻底颠覆你对档案的传统认知。这三大展览将对市民免费开放,记者已提前探营,带大家看看都有哪些“酷炫体验”。

  幻影成像:在省档案馆二楼“难忘浙江事”展厅,幻影成像技术应用于讲述解放战争的战役,让观众回到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

插图1.jpg

  环型投影:省档案馆三楼“大写浙江人”序厅,有一个巨大环型投影,通过播放《大写浙江人》宣传纪录片,带给观众震撼直观的视觉体验。

插图2.jpg

  魔幻照片墙:穿过“大写浙江人”展览“古代人物”厅,你会发现一个近十米的照片墙,上面包含浙江近现代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只要将手放在某一个名字或照片上,相关人物的所有照片、作品等重要档案就会呈现眼前。

插图3.jpg

  人文银河:人文银河位于“大写浙江人”展厅,是记者探营时感到最震撼的科技了。这是一个巨大的柱面投影,下设一个圆形平台,营造出一条瀑布似的“人文银河”,那些浙江历史上的古人就通过“银河”缓缓移动,来到现实,来到你身边。

插图4.jpg

  随时参与互动,领略档案别样魅力

  来省档案馆参观各大展览,你还会发现,不仅好看有内涵,还好玩有乐趣,尤其适合家长带着孩子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你知道家庭档案是什么吗?你建立过家庭档案吗?来到省档案馆一楼“走进档案”展览“民间档案文献”厅,你可以清晰地了解关于家庭档案的那些事。你还可以参与家庭档案智能小游戏,在闯关中学习了解家庭档案的内容与分类。

插图5.jpg

  走进二楼“难忘浙江事”展厅,不仅可以参观了解近现代近一百八十年间发生的那些令人难忘的浙江事,还能随时随地欣赏经典影像资料,参与互动游戏,寓教于乐。

插图6.jpg

  来到三楼“大写浙江人”展厅,在“当代人物”部分,抬头可见一个抓人眼球的“点赞球”。当代浙江人“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的精彩一览无余。在这里,你可以做一个评判者,用自己的思考,选择为57位浙江当代人物中的“谁”进行点赞。这样的新奇体验,你心动了吗?

插图7.jpg

  “6·9国际档案日”,省档案馆带给您的的精彩与炫酷还远远不止这些。就在这个周末,让我们约起来,一起去省档案馆看看吧!

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