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浙江兰台铁军宣传标兵

2018-06-06 17:4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兰台铁军宣传标兵:朱荣兴

用努力耕耘开拓档案宣传新天地

1、杭州---朱荣兴.jpg

  朱荣兴,现任杭州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自2009 年4月担任副局(馆)长以来,朱荣兴主要分管档案宣传和机关党建工作。多年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档案宣传工作上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拓创新、力求实效,为开创杭州档案宣传工作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搭建档案宣传新格局

  宣传工作是档案与百姓之间的重要桥梁,宣传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档案在百姓心中的位置。作为局领导,尽管各项事务工作比较繁忙,朱荣兴始终极为重视与热爱档案宣传工作。他定期组织召开档案宣传工作会议,动员全市档案工作者提高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及时传达省、市相关宣传工作精神,准确把握宣传方向与重点。统筹建立档案大宣传工作机制,优化档案宣传工作流程,狠抓档案宣传员队伍建设,并带头撰写理论宣传文章,亲自审核、修改宣传稿件,为提升全市档案宣传工作水平夯实了基础。

  多措并举,率先垂范,营造档案宣传新氛围

  宣传工作要出实效,首先要寻找重点突破口。于是,朱荣兴开始不断探索尝试,多措并举走出了档案宣传新路子。他通过加强与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信息宣传网络,拓宽档案宣传工作渠道。采用定期集中学习、走访调研、主题党日、信息通报等形式,督促鼓励人人撰写宣传信息,人人争当宣传标兵,提升全市宣传信息采编工作整体水平。抓住“6.9”国际档案日、重要节庆、重大活动等宣传契机,开展各种接地气的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普及档案知识,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充分发挥新闻发言人职责,积极主动接受媒体采访,宣传档案与档案工作,如在FM89杭州之声《民情热线》进行直播访谈,在杭州电视台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节目接受记者专访等,提高公众对档案与档案工作的认识与了解。紧扣宣传重心,开展一系列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深入宣传,如为弘扬峰会精神,展示档案人风采,组织拍摄《G20,档案人在路上》专题纪录片;为宣扬新时代档案人职业精神,组织开展全市“最美兰台人”评选活动;为展示档案文化魅力,组织举办《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艰难起飞——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史料图片展》《杭州建市档案史料展》等各类富有“档案味”的史料展览等。以优质的宣传活动引关注、以优质的宣传报道扩影响,这正是多年来朱荣兴身体力行、努力实践的目的所在。

  统筹联动,求实创新,开创档案宣传新局面

  朱荣兴深知档案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要打响杭州档案宣传品牌,举市档案局一家之力是不够的,必须形成联动宣传、合作共赢的工作局面。近年来,他通过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宣传工作会议,举办信息写作培训班,邀请报刊媒体到基层采访等形式,着力提升系统宣传意识,增强信息写作能力,畅通信息对接渠道,有效增加了各地信息刊稿量。今年以来,全市档案信息刊稿数量明显增加,目前在《中国档案报》《中国档案》杂志上已刊发了18则信息文章,消灭了4个“零稿县”,在全省名列前茅。

  源于对档案宣传的热爱,他总是身先士卒、干劲十足;源于对档案宣传的重视,他总是思虑再三、务求实效;源于对档案宣传的期待,他总是不懈创新、全力以赴,这就是杭州市档案宣传工作的排头兵——朱荣兴。未来,他还将接续奋斗,引领全市档案宣传工作再创佳绩、再谋新篇。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