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凤桥镇离休干部赵亚川: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2019-07-08 17:13:49 来源:凤桥发布   

  在中国共产党98周年之际,为了向老党员同志学习,弘扬老一辈优良革命传统,凤桥专门开展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活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1945年初秋季节,时年十九岁的赵亚川同志是热河省大阁县第五游击区武装工作队的一员。当时的任务是:宣传抗日,发动群众,在一些基础较好的村庄里,建立农会、青救会、妇救会等群众组织,并抓住时机,打击敌伪的炮楼、警所和过路的小股敌伪人员。赵亚川同志所在的这支不到30人的小小武装工作队,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神出鬼没地活动在敌人的眼皮底下,搞得他们日夜不安。

  赵亚川同志

  是何许人?

  就是本期的要介绍的老党员

  真诚宽容对人,拼搏奋斗终身。

  赵亚川

1.jpg

  青年时投身抗日,参加革命。

  赵亚川,1945年2月参加革命,194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在热河省大阁县第五游击区武装工作队青救会工作。

  1946年,在大阁县第十区新安堡区委青救会工作。

  1947年初,在大阁县东卯区委青救会副主任;1947年10月调至大阁县县大队新兵连任副指导员。1947年12月调至热河分区独立28团警卫连任政治指导员。

  1948年4月,调至独立28团一营二连任政治指导员。

  1949年,调至华北步兵第209师政治部宣传科任宣传干事。

  抗美援朝,成为光荣的飞行员。

2.jpg

  1950年,调至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3师九团政治处宣传股任宣传干事。

  1951年,调至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哈尔滨第一航空学校干训班学习航空知识,一年后毕业回到空三师参加抗美援朝,调至空三师九团第一飞行大队副政委(王海英雄大队)。

  1954年,空三师由抗美援朝一线调回至嘉兴机场后,因身患黄胆性肝炎疾病,不宜留在部队工作而就地转业地方嘉兴市工作。1954年10月转业在浙江省立嘉兴第一中学任专职党支部书记。

3.jpg

  离开军旅后,热衷于地方建设。

  1955年12月,调至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第一书记。

  1958年,大办工业,调至嘉兴市毛纺织厂,先后任车间主任、机电保全科长。

  1961年,调至嘉兴市地方国营电线厂任厂长。

  1962年,调至嘉兴市中共新篁镇委员会书记。

  1973年,任新篁镇革命委员会主任(负责全镇工作)。

  1983年,调至中共嘉兴市郊区工作委员会(凤桥区委),任巡视员(副处)。

  1985年,离休。

  离休后积极发挥余热

4.jpg

  先后担任:

  嘉兴市郊区区委组织员

  嘉兴市郊区区委宣传部讲师团讲师

  嘉兴市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讲师团团员

  嘉兴市教育学院校外政治辅导员

  嘉兴市中心小学校外政治辅导员

  嘉兴市南湖区委关工委委员讲师园团长

  赵亚川同志是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老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生动展现了老同志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他启迪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行动和奋斗的姿态投身强国的伟业。

  

编辑:庞舒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