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场口镇

2018-07-30 16:25:00 来源:   

W020180725383706683257.png

  今年是场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验收之年。今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一流田园小城市”建设为总揽,紧紧围绕场口集镇及东梓关两大整治点,以规划引领,着重做好基础配套提升、环境卫生提升、城镇秩序提升三篇文章,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力促小城镇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第一部分 场口集镇综合整治推进情况

  一、项目推进情况

  场口集镇区块共安排项目19个:其中,小城镇专项整治项目7个,总投资2022万元:其中,客运站北侧绿化提升工程已完工;环卫设施布点工程已完成集镇范围包括驾校周边垃圾箱及投放点布置,完成总工程量的60%,夜市内公厕计划于10月底前完工;夜市工程已完成主体框架浇注,完成工程量70%,计划于7月底前完工;集镇重要道路沿线绿化提升工程已完成灌木种植,停车场铺装中,计划于8月底前完工;25号路与30号路交叉口综合提升工程已完成政策处理,公开招标中,搬迁房屋已腾空,计划于本月底前拆除;场口集镇背街小巷整治(叶盛、场口)为调整项目,财政、指挥部已现场踏堪,同意进行调整,目前财政审价中,计划于7月中旬前进场施工,9月底前完工;场口农贸市场提升工程,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

  政府投资类项目11个,其中,集镇排洪渠工程、集镇区块三线改下(电力)工程、场口集镇东西街(28号路)改造工程、场口新区交通设施(智能交通、标志、标线等)二期工程等已完工;集镇区块三线改下(弱电)工程已完成地下管道埋设,地上桥架安装中,完成总工程量70%,计划于7月底前完工;东西街立面整治工程已完成北侧公建房屋的改造,南侧店面加层的7户“空中违建”已拆除,面积1560平方米,完成总工程量80%,计划于7月中旬前完工;壶源溪公园二期已完成土方回填及部分绿化种植,完成总工程量的45%,计划于年底前完成总工程量的70%;320国道—创业路集镇入口改造工程土方回填中,完成总工程量的50%,计划于12月底前完工;集镇王洲岛入口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工程量65%,计划于9月底前完工;集镇29号路、中心广场西侧道路扩建工程已完成设计,计划于10月前开工。

  社会投资类项目2个,场口哆哆商业广场及农贸市建设工程均已完工。

  二、存在的问题

  场口集镇老区块搬迁力度较大,目前场口镇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项目,沿街店铺较少,导致乱摆摊现象严重。另停车场等基础配套正在建设中,车乱停现象一定程度存在。

  第二部分 东梓关集镇整治推进情况

  一、项目推进情况

  东梓关村于今年列入小城镇范围,共安排项目19个,概算投资1402万元。目前停车场区块、文三房景观提升区块、欧家塘区块、直渠靠江边段景观、朱家大院门前区块、麻墙园区块等已完成节点景观设计及政策处理。汤横线沿线重要节点及停车场建设已进场施工;长塘以东区块道路提升工程公开招标中;东舒线沿线立面提升(一期)、叠子塘周边立面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欧家塘周边景观提升工程、沿江停车场周边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财政审价。同时拆整工作全面铺开,已完成“一户多宅”、辅房、彩钢房(棚)等签约118宗,拆除82宗,面积6784平方米,完成拆整计划的70%。

  二、存在的问题

  1.历史古建筑回收难度大。东梓关村尚存清末民初古建筑80余幢,本此整治区块古建筑较集中,且一幢房子为多个农户共同所有,有一户农户尚居住,回收工作就很难开展,导致老区块整体整治难度较大。

  2.历史古建筑维修成本高,无资金来源。据统计,本次整治需对10余处历史古建筑进行维修,但小城镇综合整治不安排古建筑修缮资金。

  3.宅基地安置难。东梓关为古村落保护村,存在着大量历史古建,大部分区域不能原址拆建,在古建回收中需另选农居点安置,而村庄周边均为基本农田保护区,宅基地安置难影响了东梓关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整体进程。

  第三部分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以督查为载体,力促项目快速推进。建立健全场口镇小城镇综合整治督查机制及整改反馈机制,由镇督查室牵头,分别成立环境卫生、项目推进、城镇秩序三个督查组,规范督查行动,提升督查力度,以问题促整改,以督查促落实,确保各类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二是以“路长制”为依托,力促管理常态化。车乱停,道乱占是场口集镇及东梓关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共性问题,也是下阶段着重攻克的难点。我们将以“实时处置、快速机动,协调作战”为原则,整合要素资源,发挥社会力量,多样化多形式设立路长,健全日常巡查,快速处置等机制,力促各类问题快速有效解决。三是以产业培育为支撑,力促整治见实效。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与不同层面的大商、好商、优商进行推介,做好招引文章。充分利用集镇600亩可用土地资料源的最大优势,加大房产、商贸综合体等招引力度,加快富春控股“微镇”项目签约。同时确保10月底前有一宗商住类土地挂牌出让。以朱书记调研东梓关时提出的“十个一”工程为载体,在开元集团签约东梓关的良好开端下,推进骨伤科医院骨伤康复中心、土特产小市场、渔主题文化节等项目建房,加快兴旺东梓关休闲小镇打造。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