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浦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5 15:08:45 来源:   

  桐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简介

  桐浦镇位于瑞安市中部地区,北接瓯海,西靠陶山,东邻潘岱,南望云周。随着绕城高速西南线与104国道西过境线的建成,桐浦镇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桐浦镇区内油菜花基地与桐溪风景区是桐浦对外旅游的两张金名片。桐浦镇离市区不远,离自然很近,历来就有“温州后花园”之称。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我们通过对桐浦集镇区环境风貌及其自身特色的挖掘,提出“秀丽山水,画意桐浦”的环境综合整治目标,通过环境综合整治来凸显文化特色,进一步挖掘桐溪风景区、油菜花基地、美丽田园等多种产业,融入城镇发展,整治规划重点突出“山”特色、做足“水”文章,围绕“田居”营造当地村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我们按照“十个一工程”的总体思路,整治城镇内部环境问题。

  “十个一”工程:

  1.一批鲜明的门户入口(桐浦、后河、桐澄路口改造)

  2.一条富有特色的主街改造(富民路综合整治)

  3.一条滨水景观带改造(桐溪河游步道)

  4.一批水体清洁的河道(桐溪河、浦东河、沙岙河、岭南河清淤)

  5.一批标志鲜明的停车位(镇边停车场、富民路两侧)

  6.一批公厕改造提升(已改3个)

  7.一个管理有序的农贸市场(新建二星级农贸市场)

  8.一个整治规范的垃圾中转站(提升垃圾中转站,增加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9.一个环境宜人的公园

  10.一个工业区整治(浦西工业区)

  以这“十个一”为突破口形成“以线串点、以点带面”重塑城镇形象。

  目前,我镇拆违整治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正加快进度,将进一步提升桐浦镇的环境风貌,逐步建成环境整洁、管理有序、设施配套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美丽新桐浦。

01.png

02.png

03.png

  桐浦镇区入口节点景观整治工程分为南北两侧路口:如图所示瑞安市桐浦镇镇区主路口(瑞枫公路南侧)景观提升工程位于为桐浦镇镇区主路口,整治面积约为725㎡,项目设计主要内容包括竖向设计,侧石布置、植物配置等;瑞安市桐浦镇镇区主路口(瑞枫公路北侧)景观提升工程位于为桐浦镇高桐路路口,整治面积约为721㎡,项目设计主要内容包括铺装设计、竖向设计、植物配置、小品设计等。

  “花好月圆”雕塑设计位于桐浦镇镇区主路口,长为5.1米,高为8.1米,结合桐浦优美的自然风光,把水、水、花田等元素融入到雕塑中来,采用现代的表现手法,如花岗岩,铝板,再结合夜景灯光,打造具有桐浦特色的主镇区入口。

  该项目规划计划投资费用200万元。主要工程包括:“山青宜居”入口标识、慢行道、“白石旱溪”小品、基本农田、造型松、人行道、彩色花径、自行车雕塑等。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