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南浔镇

2018-06-14 09:51:48 来源:   

  南浔镇“三法三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南浔镇位于南浔沪苏湖高铁站南部的横街集镇和桐乡乌镇北部的三长集镇,均列入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该镇计划投入3亿元,从地下地上、从地上到空中、由表及里,通过治标、治本、健体三种方法,分三步有序推进40个整治项目,努力把横街打造成为具有海派风情的农商小镇,把三长打造成为南浔古镇和桐乡乌镇两大5A级景区间的运河小镇。

  一是治标法,开展全域整治。通过“三改一拆”、“四无五违”企业整治,关停低小散企业29家,整治提升55家,铁腕拆除违章搭建2万8000余平方米;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百漾千河”工程,提升集镇周边7个行政村的生态环境;通过4条主干商业街立面整治,把两个集镇核心区打造成为有记忆的街区。

  二是治本法,推进立体整治。改造市政管网,投入8000多万元重新铺设雨污管道19.88公里,确保实现污水零直排。更新道路管线,推进14条道路三线下埋和自来水管网有机更新,实现道路“最多挖一次”。提升交通格局,通过分离过境公路、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等整治道路6处,全方位改善集镇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三是健体法,实施彻底整治。坚持关停与提升结合,启动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横街小微企业园建设,已吸纳优质小微企业15家,预计增加产值5个亿,实现税收2000万元。在开展集镇整治的同时,创收美丽经济。坚持拆用结合,通过拆除危房、改造旧房,建设农贸市场、邻里中心、文化公园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让群众共享美好生活。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通过盘活闲置厂房,新增村级物业资产5000万余元,拓展村集体收入来源,扫除长效管理的后顾之忧。

河道清淤.jpg

灌注桩施工.jpg

雨水管道安装.jpg

  去年以来,我镇紧紧围绕省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的“一加强三整治”要求,和市“8+X”载体项目要求,以EPC模式全力推进横街、三长两个集镇的小城镇整治各项工作。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每周召开例会总结一周工作进度,探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安排下步工作计划。推进政策处理,通过政策处理组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两个集镇已征收或拆除企业5家,店铺签订搬迁协议28户,住宅4户,非住宅房10户,累计搬迁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达到2.36万平方米。对两个集镇城中村的内376个坟墓(三长144个,横街232个)进行了搬迁或深埋,确保集镇范围内无坟墓。两个集镇政策处理费用已投入3300多万元。开展全域整治,组建了12人的城管队伍,通过开展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对横街浔横路、三长振兴路等多条道路违章搭建及广告牌进行了强制拆除。累计拆除各类违章搭建及广告牌300多处2万余平方米;通过4条主干商业街立面整治,把两个集镇核心区打造成为有记忆的街区。改造市政管网,投入8000多万元重新铺设雨污管道19.88公里,确保实现污水零直排。更新道路管线,推进14条道路三线下埋和自来水管网有机更新,实现道路“最多挖一次”。提升交通格局,通过分离过境公路、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等整治道路6处,全方位改善集镇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我们一直在着力解决规划不合理、设施滞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问题,全面提升集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树立“空间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生态宜居”的新形象。

北横泾河道建设效果2.jpg

  北横泾河道建设效果

横街路整治效果.jpg

  横街路整治效果

横街—浔横路B类立面改建.jpg

  横街—浔横路B类立面改建

浔横路整治效果.jpg

  浔横路整治效果

渤添港河道建设示意图.jpg

  渤添港河道建设示意图

渤添港河道建设效果.jpg

  渤添港河道建设效果

横三线沿线整治效果.jpg

  横三线沿线整治效果

育才路沿线整治效果.jpg

  育才路沿线整治效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