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凤卧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16:34:40 来源:   

  凤卧是中共浙江省一大的召开地,素有“浙江延安”之称,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现拥有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3A级景区等五张国家级金名片。

  自2016年4月凤卧新镇成立以来,我们党委政府始终把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特别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们更是高度重视,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总的是突出一个特色,抓好四个重点:一个特色就是红色,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围绕打造“红色小镇”,深入实施红旅形象提升工程,把红色元素融入到小城镇整治每个细胞当中。四个重点,一个是抓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推行门前三包,城区保洁力量增加一倍以上,增购了一批环卫设施,成功创成省级卫生镇。二是抓城镇秩序管理,全面开展房乱建、车乱开、道乱占、摊乱摆、线乱拉以及乱堆乱放、乱贴乱涂、“低小散”等专项整治,全面规范城镇秩序。三是抓镇容镇貌整治,完成赤膊房治理8万平方米,全面启动镇区沿街立面和道路白改黑改造,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四是抓重点项目建设,15个重点项目有10个已经基本完成,其余项目10月底前全部完成。

  下步,我们将以打造示范镇、样板镇为目标,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责任落实好、机制运用好、要素保障好、群众激发好,真正实现凤卧老区城镇面貌涅槃重生,让老百姓得实惠,让老百姓享幸福!

01.png

02.png

  扎实推进“四边三化”行动 助力小城镇建设

  今年,凤卧镇以 “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为重点,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美丽凤卧”建设。以“攻难点、创精品、建长效”为原则,深化脏乱差问题整治,打造精品示范样板,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提升公路环境

  5月5日,曾仁泵镇长一行人对占山线凤卧段进行“四边三化”检查工作。为了抓好红旅专线项目建设,加占山线、灵内线等县道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加大道路沿线庭院环境提升,加大对马路市场的整治,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促进沿线环境综合提升,打造成“美丽凤卧”标志线和风景线。曾镇长通过与村民沟通,了解村民需求,从村民角度出发,将环境整治的同时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我们将通过整治环境,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推动凤卧红旅产业实现‘美丽蝶变’。”镇长曾仁泵介绍,针对环境“脏乱差”这一软肋,凤卧专门制定了整治行动项目表、重点工程作战图。

  加大镇区整治

  平凤村是凤卧镇的主城区,曾镇长带头,每周带领领导班子对建城区环境进行检查。曾镇长告诉我们,要通过整治周边环境、提升绿化档次、打造亮化工程、增设人文元素、完善交通功能等方式,实现“洁化、绿化、美化”,同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点、线、面协同推进,全面提升建城区环境面貌,补齐短板。

  加大各村区域环境整治

  今年,曾镇长为了针对公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乱搭乱建、乱采乱挖、废品垃圾、广告牌残留、青山白化、绿化缺失、蓝色屋面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摸排整治力度,实现全域覆盖,带领我镇领导干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对摸排上来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要求各村制定整治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责任包干到人,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

  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

  为切实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塑造乡村优美环境。凤卧镇进一步加强完善路段长制和网格化巡查机制,明确路段长职责、制定路段长工作考核办法,建立每周督查、每周通报、每周排名等制度,对行动迟缓、落实任务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

  凤卧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PK突出红色氛围

  凤卧镇是浙南有名的革命根据地,素有“浙江延安”之称,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是全国重点建设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根据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规划,凤卧镇已列入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乡镇创建,为打造成一个具有红都特色的旅游小镇、绿色能源示范展示区,现重点计划实施项目总数为15个,计划总投资金额9610万元。

  例如省一大会址扩建提升项目作为凤卧镇重点旅游工程、重点建设项目,2017年已经完成建设,项目投资约3000万。在明确“红色小镇”的发展定位的基础上,坚持“红色文化+”发展理念,推动党建引领,深挖文化内涵,通过村落整合、景观营造、主题项目设置等方式,大力发展以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党性教育为主题,以红色文化、运动休闲为主线的特色产业,努力打造乡村振兴                                              

01.png

  (省一大会址扩建后鸟瞰图)

  凤卧镇建成区主干道立面改造和道路白改黑项目:项目位于凤卧镇平凤路、镇前街,计划投资900万元,本项目将凤卧镇赤膊房整治和平凤路两侧的楼房立面改造相结合,突出红都特色,规范防盗窗、遮阳棚、空调外机、门楼牌、广告牌、灯饰等设置。同时对平凤路、镇前街道路进行截污纳管改造和路面白改黑工程。

02.png

  (效果图)

  平凤路外立面改造(平凤中路节点):平凤路是平凤村的主干路,本次规划将其定位为精品度假区,主要以娱乐性、动态项目为主,因此其建筑色彩强调活泼、鲜明,与其功能业态相契合。

03.png

  (平凤中路整治后)

  凤翱街沿线改造项目(凤翱老街节点):凤翱老街作为凤卧镇历史文化保存最完善的街道,项目改造计划投资760万。本项目将老街道路进行翻新,恢复原来石板路面,同时修复两侧破损房屋,达到恢复历史原貌的目的。同时结合红色氛围,突出革命老区特色,加上商业休闲生活一体化。

04.png

  (凤翱老街节点效果图)

  下一步,我们将以打造示范镇、样板镇为目标,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责任落实好、机制运用好、要素保障好、群众激发好,真正实现凤卧老区城镇面貌涅槃重生,让老百姓得实惠,让老百姓享幸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