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雪溪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14:29:51 来源:   

05.png

04.png

  雪溪乡:描绘一幅等你来看“雪”的溪山胜景

  雪溪乡位于泰顺县东南部,距县城半个小时,总面积26.7平方公里,人口1万多。雪溪因溪而得名,山水资源丰富,仕水流域、焦溪等溪流穿境而过,孕育了独特的溪山文化,至今保留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胡氏大院,南宋时期、泰顺历史上第一位武状元蔡起辛等人文旧址,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充满创新活力的小镇。

  今年以来,雪溪乡充分考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长久性、持续性,打好“123”组合拳,即围绕“一条生态景观溪、两个文化节点、三条主要道路”,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线乱拉、道乱占、车乱开、沿街立面、低小散块状行业等七个专项治理行动,高颜值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是坚持“拆”字为先,集中拆除废弃石材加工厂,腾出城镇建设空间;二是坚持“整”字为本,以微景观、微街巷、微水系、微公厕、微集市等小微项目为载体,全力推进背街小巷整治;三是坚持“绿”字为要,开展“一村万树”行动,推进美丽林相改造和“五月花海”建设;四是坚持“特”字为上,注重保护好文化基因,对入城口、胡氏大院、武状元宗祠、后溪等重要节点进行整治提升,把雪溪独有的特色风貌表现出来,打造有记忆的街区。

  城之兴,居者皆有其责;城之美,居者应尽其力。我们将全力发动和依靠群众,聚焦“生态宜居”和“大花园”建设,依托龙凤呈祥、山环水绕的文化渊源,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一“牛鼻子”,治出焕然一新的面貌,治出势如破竹之势,治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篇章,全力打造一幅等你来看“雪”的溪山胜景。

01.png

02.png

03.png

  北入城口(含溪山河滨公园),节点位于雪溪北部入口,在此节点结合入城口布置及后溪布置溪山河滨公园。设置游客服务中心,作为游客游览后溪的支点。同时对入口处空间进行文化元素的融入,以景观小品为载体,使游人融入雪溪的文化氛围,增强雪溪的标示性。之前的改造现状:1、入口门架影响入口景观。2、入口大桥过窄且景观较差。3、入口处建筑层次不齐且风貌较差。该项目计划投资500万元去除不协调元素,拓宽桥面,增加人行空间。根据雪溪古建筑元素,设置入城门楼(章华门),作为雪溪的标志。同时对溪水进行整治,增加绿化,营造良好的景观环境。对入城口处建筑立面和屋顶进行改造,初步展现雪溪的历史文化风貌。整治沿线建筑立面及屋顶,初步展示雪溪历史文化风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