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街亭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11:47:38 来源:   

  诸暨市街亭镇位于诸暨市东南近郊,陈蔡江、璜山江、开化江三江交汇于集镇,围绕这次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街亭镇围绕“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城市后花园”的总体目标,以“周末小镇”为依托,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街亭镇以“周末小镇·家的味道”为主题,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旅游风情小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一心两轴”为总体布局,通过“一加强、三整治”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发挥三江汇聚的生态优势,沿江打造核心景观区,建设生态游步道、公共自行车骑行驿站、观景平台、周末沙滩、特色老街、最美夜景等旅游元素,努力营造旅游风情。

  街亭镇小城镇整治总建设资金超5000万元,共排定52个建设项目,整治重点主要包括市政管道管线改造、停车场新建等基础设施投入;历史文化街区房屋改造;城镇有机更新以及环境秩序整治等方面。截止目前,48个建设项目已经完工,剩余的在建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街亭镇坚持不为整治而整治,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力营造旅游风情,接下去,通过举办旅游节庆活动、提升旅游设施配套服务,发展“周末经济”,未来的街亭,将是一个充满活力、休闲宜居的“风情小镇”。

  诸暨市街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寿军岳督查工程现场

  诸暨市街亭镇位于诸暨市东南近郊,陈蔡江、璜山江、开化江三江交汇于集镇,围绕这次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街亭镇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围绕“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城市后花园”的总体目标,以“周末小镇”为依托,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治重点主要包括市政管道管线改造、停车场新建等基础设施投入;历史文化街区房屋改造;城镇有机更新以及环境秩序整治等方面。

  街亭镇小城镇整治总建设资金超5000万元,共排定52个建设项目。截止目前,48个建设项目已经完工,剩余的在建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01.png

  诸暨市街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寿军岳会同国土城建办相关同志到街亭老街修复工程现场,进行安全督查。该工程正如火如荼地紧张施工中,预计6月底完成。

  街亭镇老街位于街亭镇开化江北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街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要组成部分,修复后将极大地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

02.png

  诸暨市街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寿军岳会同国土城建办相关同志,对街亭镇重要节点“生态停车场”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督察。街亭镇集镇区域面积小,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居民和来镇政府办事的群众。停车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03.png

  诸暨市街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寿军岳会同国土城建办相关同志,对街亭镇街新线集镇段立面改造项目进度进行督察。该区域属于街亭集镇核心区域,工程改造面积8000平米,投资500万元,目前已基本完工。

  党委副书记、镇长寿军岳表示,下一步街亭镇将以工程推进作为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的抓手,同时启动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环境卫生等环境整治工作。接下去将整治区划五大责任片区,每个片区由两名班子成员带队,发动全镇机关干部和村、站所工作人员按照考核细则地毯式推进环境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进行销号整改。同时对五大片区的整治情况定期进行督考,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氛围。力争在今年8月,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