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曹村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09:33:11 来源:   

图片4.jpg

图片5.jpg

  现代风格变古代风韵,脏乱差变美白亮

  曹村镇武林路讲述“穿越”故事

  沿街彩旗随风飘扬,街道路面整洁有序,房屋立面古香古色,及第牌坊肃然挺立,曹豳公园人声鼎沸……近日,瑞安市农民运动会在曹村镇召开,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农民运动员们在激烈的赛后不忘感叹一声:“几年不见,曹村居然这么美,古香古色的街道仿佛让人回到了古代,不愧是中华进士第一村!”

  游客口中的古香古色街道就是武林路,是该镇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成果”。武林路综合整治工程约350米,涉及24幢房屋,通过立面改造、线路“地埋”、增设仿古元素等,实施全面改造提升,成功打造南宋风情兼具花灯展示功能的中心街道。

  武林路是如何“变身”的?沿街住户最有话语权。以前,老街房屋立面陈旧不堪,一路上不见绿化,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不分,车辆随处停放,堵车是常有的事儿。改造提升后,房屋立面统一设置,增设仿古护栏、花灯挂钩,更换仿古门窗,线路“地埋”,道路看起来整齐清爽,档次蹭蹭上升。

  整治成果让住户有了最真实的获得感,好评不断。然而,在武林路启动综合整治之时,需要群众配合拆除违章雨篷、改造破旧铁拉门,镇领导、村干部们组成攻坚小组,上门动员,碰了一鼻子灰。后来,他们想了一个法子,拿着效果图做思想工作,让村民直观感受整治成效,同时,引导村干部、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行自拆。

  “之所以不配合,是因为触及个人利益,也担心不公平。后来我们把自家的雨篷、铁拉门都拆了,村民就心服口服了。”曹村镇曹南村党支部书记庞子财。

  据了解,该镇在拆违工作中坚持人性化拆违,准确排摸,提前介入,帮助解决违建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同时出动环卫洒水车喷洒抑尘,减少对住户的影响,做到“拆违不拆民心”。

  自拆带动,村民们纷纷跟上步伐,配合拆违。武林路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快速推进,村民们看着一天一个样的街区,无不拍手称赞。

  武林路的“穿越”,讲述的是从现代风格变古代风韵,从环境脏乱差变街区美白亮的故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景观化建设、美丽田园综合体建设,一系列的组合拳助推曹村振兴,武林路的“穿越”故事将在曹村的大小街区接连上演,令人期待。

南宋风情武林路改造规划对比(2).jpg

南宋风情武林路改造节点.png

  南宋风情武林路

  武林路综合整治工程约350米,涉及24幢房屋立面改造;170米道路路面改造;350米线路上改下。此次综合整治工程旨再打造一条展现南宋风情兼具花灯展示功能的中心街道。原先,武林路老街立面杂乱,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无序,影响道路功能,且缺少绿化。改造提升后,增设仿古护栏,设置花灯挂钩,更换仿古门窗,沿街房屋里面凸显曹村特色风格,线路“地埋”,让道路看来来更整齐清爽。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