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玉壶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1 15:36:40 来源:   

1.jpg

2.jpg

5.jpg

  玉壶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出了

  “温度”和“速度”

  4月19日上午,上村村芝水花园热闹非凡,现场传来“哐哐哐”的敲击声,原来是攻坚组1、2组攻坚组成员齐上场亲力亲为拆除屋外洗手池。这些建在屋外的洗手池,不仅影响城镇美观,在夏天还容易滋生蚊蝇,占用了道路。

  攻坚组一人手拿登记表,一人拍照存档,一些人拿起榔头、铁锹热火朝天的干起来,在拆除过程中,在不损坏原材料的情况下,攻坚组小心翼翼地拆除大理石板,并将拆除后的材料抬入房内。村主任胡启放身体力行带头拆除,在活动中不小心被飞溅石子打伤,流着鲜血,却没有一句怨言,带伤继续。整治工作从一开始受阻到渐渐地开始主动加入活动。

  上村村是本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难点,特别是芝水花园大部分是外来村人,动员工作十分困难,多年习惯在屋外用洗手池,将近120多座洗手池。据工作人员介绍,最初工作开展十分困难,每次下村做思想宣传工作,都是被村里人层层围住,不仅对工作不解,甚至是辱骂,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是在攻坚组日以继夜地走村入户,与群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制定解决方案,特别是在村主任胡启放自己带头拆除家中灰铺后,工作得到了点上的突破。胡启放还发动身边亲戚主动将自家灰铺拆除。让原本围观吵闹的群众瞬间安静下来,受其影响也加入了队伍中来。胡启放的妻子胡和妹是玉壶镇的网格员,听闻后也加入了攻坚活动中来,发动身旁亲朋好友积极配合,全程陪同拍照宣传,夫妻齐力,成为了攻坚组一对“黄金搭档”,胡和妹眼圈泛红地说到:“启放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有些住户白天不在家,晚上很晚他还要出去做动员宣传,看着很心疼,有时候回来手上都会有伤,作为村主任,身上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他从无怨言,我也很支持他,毕竟都是为了家乡建设!”。攻坚组不仅拆出了温度,也拆出了速度,仅一早上就拆除洗衣池12处。

  在拆除中,一些群众还主动动手拆除,胡建科自己帮忙拆除了洗手池,也主动将在外兄弟家的洗手池拆除了。胡建科老人说到:“工作人员真的是太幸苦了,中午有时候废寝忘食地在宣传工作,他们也很为难,我对他们的工作也很理解,为了家乡建设,我愿意跟着建设走,自己动手拆!”

  在这组攻坚组里,有统筹谋划的坐镇领导;有多年村建办工作的老同志,为攻坚提供政策和经验;有矜矜业业的驻村干部;有捋起袖子自己干的村干部;来自各线的精英干部,更有通情达理主动配合的群众。就是这样的团队,让攻坚行动不仅接地气,也深得人心。什么是铁军,这就是铁军,一个深得民心拥护的铁军。

龙背外立面改造效果图.jpg

  龙背村外立面改造项目

  玉壶镇进行玉泉溪两岸主城区范围立面改造,龙背村龙东路是重点改造路段,该段建筑风格单一、外立面无序,且前方驳岸破旧,缺乏生态性。经过规划设计,总体风格参照法国”科尔马”慢城风格。一是强化色彩打造,展示七彩慢城。通过改变建筑立面的颜色,采用丰富的颜色橘黄、米黄、灰色、米白等多种颜色进行改造。二是强化侨韵植入,展示侨乡形象。门窗点缀小花篮,屋顶进行北欧风格的微改造,统一标识、规整空调机位、更换门窗。三是强化平安建设,打造平安玉壶。安装监控设备,做到监控覆盖无死角。设置停车位,结合周边线缆整治、乱点打造、停车位建设,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文明新环境。

玉壶特色商业步行街效果图.jpg

  玉壶街整治项目

  玉壶镇的建筑风貌是丰富且多样的,承载着不同时期街区历史的变迁和发展,形成了不同建筑形式的建筑风格。我们根据每个街区的不同建筑特点把建筑分为沿溪路建筑街区、冰心街建筑街区、芝水街建筑街区、玉壶街建筑街区以及壶山路建筑街区。

  玉壶街目前现状为沿街建筑多为四层楼,局部五层露台,单间冲开间在3.6米左右,底部内收,二至四层为挑空封闭阳台。外墙材料采用白色面砖。经多次讨论会商研究,决定参照欧式风格设计,整体风格采用欧式骑楼建筑风格,外墙底部采用石材,二层以上采用真石漆材料或者自然面石料。通过三开间、两开间拱门适当区分外立面形式。同时一层和三层顶层适当增加欧式线脚,在原结构不变的情况下,改变开窗形式和大小,增加窗套、栏杆、挂篮等装饰。一层骑楼内部增加店招位,外墙侧面增加欧式装饰铁艺材料。

  另外,统一店面招牌,拟引入“唯品会”知名企业入驻,布局咖啡、西餐、欧品代购等业态,打造集展示、体验、消费为一体的特色商业步行街。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