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赤溪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1 15:30:00 来源:   

01.png

  赤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群像PK

  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小城镇作为城与乡的“纽带”和“黏合剂”,在城乡发展中扮演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但小城镇也有它的烦恼:摊乱摆、道乱占、车乱开、房乱建的“集镇病”;垃圾乱扔、广告乱贴的“农村病”;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的“城市病”……面对这一系列“病症”,赤溪镇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整治理念,优先解决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以此作为起点,在镇区打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枪”,瞄准摊乱摆、道乱占、房乱建、物乱堆、赤膊房等问题,开展全面整治工作,现完成“无违建乡镇”、“省卫生城镇”创建工作。

  问民需,抓设计。针对小城镇整治方案规划设计,该镇深入基层,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多次与上海交通大学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杭州华坤设计有限公司开会研究规划方案,第一时间研究落实,深挖渔村文化特色,确保打造了一个“宜居”、“宜游”的渔歌风情小镇。目前,规划设计方案获评“温州市小城镇优秀规划”。

  重民生,抓建设。环顾园林溪、赤溪大溪河道两岸,从原来杂草丛生到现在水清岸绿,整治成效有目共睹。去年整治初期,因河两岸涉及养猪场拆除整治工作,百姓怨声载道,对政府工作也诸多不配合,赤溪镇发动村干部连夜上门做动员工作,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拆,坚决不给拆违工作“拖后腿”,通过“拆”、“建”、“管”,多措并举,成功打造出一条水清岸绿、柳溪野趣的主河道。附近居民说,“以前这个地方还是河水总是臭气熏天,岸边垃圾乱堆乱放,现在这么一整治,水也清了,岸也美了。傍晚饭后散步的人越来越多,政府这个整治工作做得好呀!”。

  除此之外,赤溪镇还制定了作战计划,挂“作战图”倒排时间,实时跟进其他重点项目进度,各项目现都稳步推进中。

  聚民智,抓整治。为大力改善赤溪城镇环境面貌,镇政府深入开展卫生镇创建、车乱开治理、道乱占治理、线乱拉治理等专项行动。用使出全力、挖出潜力的工作作风,换来全镇城镇环境、秩序面貌的改观。

  如今的赤溪镇颜值高了、环境美了,走进主镇区各个街道,在经过初步整治后,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周围的居民纷纷感慨:“原来赤溪也可以这么干净,以前街道道路坑坑洼洼,雨天路上积水严重;沿街的商铺门头乱搭乱建,摊位乱摆。早早听说赤溪要改造,没想到成效这么好,现在河道两侧、街道两侧环境干净整洁,主入口焕然一新,从来不敢想象赤溪能变这么美,大家都在期待全部整治完成后的赤溪”。

  街道干净了、乱摆摊减少了、乱占道改善了……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大幕以来,一项项具体的整治奋战正酣,轰轰烈烈的推进让赤溪迎来了一场脱胎换骨的“变形记”,实现了“颜值”、“气质”双提升。接下来,赤溪将继续围绕“以现代渔业、绿色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新型滨海城镇”的发展定位,依托镇区优越的山水资源、融合滨海文化、提升环境品质,完善公建服务,力争将赤溪镇打造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渔歌风情小镇”。

04.png

05.png

06.png

  环海路特色街区打造工程:赤溪镇环海路是赤溪镇主要对外交通要道,涉及主镇区范围全长约800M,由于前期项目区域缺乏整体专业设计并受特殊的地理环境影响,该区域路段现状房屋墙体色彩多样,空调机位错乱无章,道路两侧绿化单调、杂乱,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脏、乱、差,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严重,极大程度影响了城镇面貌,问题亟待解决。

  为提升赤溪镇整体城镇品质,切实改善沿线群众生活环境,赤溪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通盘考虑、认真谋划,计划实施环海路特色街区打造工程,项目包括对沿街立面、店招、空调机位、门窗整治等,同时对环海路道路交通、绿化、背街小巷卫生进行大整治,拆整、绿化、洁化同步进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工作并已进入项目招投标阶段。待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不仅有利于改善交通、群众生活环境,也有利于提高群众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认同感,增强群众对该项工作的支持度和参与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