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广陈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1 11:37:58 来源:   

F91A1331.JPG

F91A1410.JPG

F91A1527.JPG

1-2 山塘老街古桥头位置效果图.jpg

2-2 半亩方塘效果图.jpg

  规划项目PK——山塘

  近年来,广陈镇积极响应平湖市委市政府关于接轨上海“五个地”的发展理念,以特色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以景村一体、农旅融合的思想打造山塘特色小集镇。《平湖市广陈镇南山塘村风貌提升方案》为山塘发展的先行规划,通过分析背景现状,明确发展目标,对山塘集镇核心区进行了总体设计。同时精准把握山塘老街、半亩方塘景点等核心节点的打造,将“一桥两山塘”的接轨上海独特优势充分发挥。

  山塘老街作为“明月山塘”特色品牌打造的一条特色老街,根据专项规划方案设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从原来的96米拓展至208米,并修整了沿街古旧房屋,集镇街道地面铺设江南特色青石板路,通过统一南北山塘环境整治提升风貌以增强两地集镇连续性,为建设“有看点”、“有玩头”、“吃得好”、“住得进”的特色旅游一条街提供坚实基础。山塘老街东侧原本一片荒芜,经规划方案专项提升,原本的“半亩荒塘”重新焕发了生机,成为山塘吸引游客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集镇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通过“半亩方塘”特色景观与附近老街、古桥、码头、休憩长廊、乡贤书画馆、钹子书场等建筑连成一片,山塘特色景点集群已基本成型。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