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桂山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1 10:10:57 来源:   

巾帼志愿者代表苏春娥做农户工作.JPG

三垟村党委书记包广强 (3).jpg

三垟村党委书记包广强.JPG

  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是城与乡的纽带和战略节点,在统筹城乡发展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仅是一条线、一位分管领导、一个干部的工作,而是需要全乡干群加足马力团结协作、共同参与的大工程。在这场攻坚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典型代表人物,他们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自己的承诺并做好带头表率作用。

  三垟村党支部书记包广强:

  我是党员我先行,环境整治当先锋。三垟村党总支书记包广强作为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克难攻坚,带领村两委一帮人奋战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线。在整治期间,他放下自己的香菇种植事业,一头扑入三垟整治工作中,白天巡查监督项目建设,晚上入户走访村民,做好政策处理。空闲时间带头握着扫帚、拿着铁钳组织人员清理河道、主干道路沿线、卫生死角等脏乱点,使得村庄环境有了重大改变,到处呈现明亮洁净的崭新气象,为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麾下有力一笔。

  乡贤代表包广敏:

  乡贤代表老校长包广敏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期间,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城镇秩序整治等工作。在乡政府举行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誓师大会上,他感慨万千:“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桂山人,在这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看着海报上美丽的桂山,心情异常激动。我坚决支持乡政府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希望明天的桂山越来越好!”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参会者。得知乡里正准备利用拆后空间打造“老校长书吧”和“黄年糕工坊”的消息后,多次针对设计方案献言献策,主动承揽了黄年糕历史文化、工艺流程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为家乡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巾帼志愿者代表苏春娥:

  苏春娥一直坚信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的优势和宝贵财富,美丽家园是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支撑点。一年以来,作为巾帼志愿者中的一员,她积极组织、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以身作则,对自家屋前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带头自行拆除屋后的违章建筑。同时,积极发动妇女会成员成立“文明监督”队,哪里有脏乱差,哪里就会有她红色的身影,每周至少两次对乱摆乱占、乱搭乱建、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宣传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各项长效管理机制,为美丽桂山建设贡献着自己的热情与汗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