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大云镇

2018-06-08 09:31:02 来源:   

  文化中心广场提升改造工程

  文化中心广场改造提升工程集合了代表小镇形象的“八个一”工程的“三个一”工程,即“一园”绿化景观公园工程,“一场”公共停车场工程,“一廊”文化中心文化休闲长廊打造。项目占地面积约8亩,总投资800万元。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完成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中心广场整体形象,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嘉善县大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为引领,结合大云禅寺的建筑风貌及文化内涵,确定改造方案。提升改造绿化景观公园、建造文化长廊,推行“集约高效、绿色环保”的理念建造海绵公共停车场,按照市公共图书服务要求新建24小时智慧书房,并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内涵新建姚名人展厅。

  提升改造前,文化中心广场存在入口空间拥挤凌乱、停车空间较少且凌乱、缺少休憩空间、文化中心内缺多功能活动场地等问题。

  提升改造后,广场成为了集镇文化活动的主阵地和居民休闲的好去处,百姓的精神家园。在原有功能定位的基础上,对文化健身广场进行了扩大和景观提升,为大型文化活动提供了场地基础。其次,新增灯光篮球场两片,更新健身设施一套,为百姓健身活动提供保障。在文化中心主体楼内,在保持既有功能用房的基础上,对一楼书画活动室进行文化内涵提升,形成了以姚绶名人文化展示为主,配合群众书画培训的一体化活动室。另外,对原本阅览室进行扩建提升,打造成为具有24小时开放条件、具有自助借还书系统和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嘉善首家24小时智慧书房,为书香大云打造提供了配套。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