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宗汉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6:50:55 来源:   

  宗汉是以辛亥革命先烈马宗汉名字命名的街道。地处慈溪市中心城区西部,区域面积34平方公里,是一个城郊结合部的街道。街道下设18个行政村、3个社区、1个居委会;户籍人口6.5万人,流动人口5.3万人。随着中心城区改造更新的大力推进,宗汉街道坚持城区和农村建设两手齐抓,坚持工业经济和城镇经济两手齐抓,着力打造品质城西、实力宗汉,经济和社会事业得到快速发展。近年来,街道获得了国家级生态街道、省级文明街道、省级森林街道、浙江省卫生街道、宁波市级平安创建示范街道、宁波市五水共治立功竞赛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街道坚持“一拆二整三提升”工作路径,即治危拆违为先、清理整治跟进、项目实施提升,以打造有品质、有活力、有风情的小城镇为目标,以丰富拓展城西休闲商务区建设为抓手,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新路子。2018年度,宗汉街道规划投资8500万余元,共实施13个项目,着重抓好道路综合改造、马宗汉故居修缮、公共厕所改建、线乱拉综合整治、道路河道绿化景观提升、公共停车场建设、交通秩序治理和城乡环境改善等项目。比如宗汉街道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厕所革命”,已投入700万元,完成了现代化公厕新建改造23只,接下来,还要拆建45只;又比如针对线乱拉整治难题,我们创新工作机制,采用“上改下”和责任区协同、“两网融合”相结合,确保线乱拉整治的长效管理。

  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按照规划方案紧锣密鼓进行。我们要努力实现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镇秩序日趋规范,城镇面貌大为改观、地域特色更为鲜明,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使小城镇真正成为承载高质量推进新型城市化的重要阵地和共享高品质生产生活生态环境的幸福家园。

护苗队团体.jpg

交管站1.jpg

引导有序停车.jpg

01.png

整治前

02.png

6_看图王.jpg

18_看图王.jpg

整治后

  大沽塘河区域绿化提升工程

  大沽塘河位于宗汉街道辖区西南端,临余姚界,河道北侧现状杂乱无章。本次大沽塘河区域绿化提升范围: 保利君悦湾花苑和保利慈悦湾花苑外侧沿河景观改造提升,北至金水路,主要范围为保利君悦湾花苑的西侧和南侧,保利慈悦湾花苑的东侧和南侧。面积约16500平方米左右,总长约915米。沿小区围墙外侧设置健身步道约1640平方米,内设绿岛景观、休闲平台、坐凳、树池等景观,提供周边小区的健身娱乐活动场所。配套新建及整改部分沿小区围墙,提升整体景观效果。

  项目两个北侧入口均考虑了入口台阶、景观,相互对应,相辅相成。整个健身步道基本沿着两个小区围墙外侧建设,在北侧入口处均考虑了非机动车位。步道打造森林氧吧模式,穿插于树木之间。在西侧沿河区域处设置绿岛景观、休闲平台、坐凳、树池等;东侧沿河由于河道较窄,主要保留了原有绿色树种,设置健身步道、休息坐凳。在健身步道的一侧休闲场地依次设置了健身器材与休闲座椅,形成健身场地,让健身者感受快乐、轻松的健身氛围。小区围墙改造高度为2.5m,通过线脚、黑色铁艺格栅和不同个颜色的涂料搭配,提升景观度。

  项目将建设形成一条沿河的生态景观长廊,力争塑造成充满文化特性的人文景观大道,成为宗汉街道生态典范,美化城市环境,发挥生态、社会效益。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