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龙溪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4:46:15 来源:   

龙翔路现状图.png

龙翔路规划图.png

  龙溪镇,位于玉环市境东北部,东南接壤干江镇、西南濒漩门港,北邻楚门镇,是玉环市交通网中的重要一环。而龙翔路连通龙溪镇建成区南北,是龙溪镇未来发展的重要轴线,对其进行综合改造,有助于镇区新时期风貌的形成,综合展示镇区形象,打造为龙溪镇的名片。龙翔路作为本次整治行动的龙溪样板路进行重点整治。

  一、立面改造,防盗窗安装不出墙。龙翔路因历史原因,沿街立面普遍存在墙面脏乱、店面门牌杂乱、空调机位无序、空调架线凌乱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龙溪镇编制出符合龙溪工业重镇、文创小镇等特色背景的综合整治规划方案,规范整治沿街遮阳檐蓬、空调机位进行,整齐统一空调线架设线路,统一店招门牌色彩、尺度,风格与街容街貌相协调,拆除老式封闭卷闸门、铁栅栏,使得龙翔路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二、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全面整治龙翔路上存在的落后产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以及其他违法生产等问题的“脏乱差”“低小散”企业(作坊)。加强对小微企业园、小微企业集聚点和标准厂房的规范建设与管理。推行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制度,落实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和价格政策措施,完善市场倒逼机制。

  三、完善配套设施建设。龙翔路上,以70米为服务半径配置垃圾箱,摆放有序、定时清理。每2—3km设置一座小型垃圾转运站,配置垃圾分类收集设施。每400—500米间距设1座公共厕所。实现全路段无破损路、低洼路。龙翔路建设停车场1个,新增停车位100余个。科学设置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规范设置道路沿线各类标志标牌。

  龙翔路经过整治焕然一新,助力龙溪镇打造“灵秀龙溪”的城市名片,贴合龙溪镇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城市形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