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沙埠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4:32:18 来源:   

  沙埠镇坐落在雁荡山余脉与温黄平原的结合部,是一座兼具生态山水、传统美食、文化传承和现代时尚于一体的特色城镇。

  沙埠有丰富的山水资源,境内层峦叠翠,两溪穿城,依托于美丽的青山绿水,今年已经申报了省级森林公园项目,还成功引进了品牌越野赛事柴古唐斯越野赛,增添了小镇的活力和魅力。

  沙埠还有底蕴浓厚的青瓷文化,晚唐五代、北宋时期是沙埠青瓷产业的鼎盛时期,保存下来的青瓷窑址被确定为省级文保单位,今年,保护性发掘已得到省里支持,青瓷小镇建设已纳入区委区政府的重大项目规划,古老的文化将得到新的发展与传承。

  更值得一提的,还有名声在外的特色美食,豆腐干、手工年糕、大芋头、白萝卜,还有传统名菜锅二羹等等,镇区餐馆小吃遍布,各路吃货络绎不绝,相信沙埠的美食一定能打动您的味蕾。

  基于定义沙埠发展方向的需求,2016年,提出了慢城沙埠的城镇品牌形象设计,计划在5年内,以慢游、慢食、慢宿为支撑,打造山、水、田、城和谐共生的慢生活休闲小镇。并全镇上下形成了共同打造慢城的共识,坚持以慢城快干为口号,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两年来,先后争取7000多万元资金,完成沿溪绿道、美丽公路、环库生态圈等基础设施项目,休闲旅游的框架格局初步形成。

  对于沙埠而言,小城镇综合整治是实现慢城建设的最重要的发展机遇,尤其是被确定为2018年度省级样板乡镇更是有利契机,包装和争取到各类项目资金9000多万元,以慢城为定位,以青瓷小镇为风貌,通过对主街道立面改造,时光老街等历史街区恢复,沿溪绿道提升,市民广场建设等点线面相结合,带给小镇一个全新的面貌。

黄岩沙埠镇群像PK图片1.jpg

1.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