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衢山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1:17:29 来源:浙江在线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两美浙江”的重大决策,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衢山镇积极投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依照编制的衢山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区域总面积达到2.32平方公里,实施整治项目16个,总投资约1.3亿元。

  我们将紧紧围绕上级部署,按照三年计划力争两年完成的要求,打好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之战。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完善“班子成员领办,中层干部主办,全体机关干部参与”的工作机制,分片、分段、分区域点面结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在建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组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治理工作组,由镇里班子成员担任组长,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各社区村的职责,分区域落实环境整治项目的推进,着力解决当前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大全镇环境综合治理力度。

  二、细化方案,强化措施,确保任务完成。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要求,今年我镇将要完成人民路、横街、望海路、蓬莱路的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及线乱拉治理,加上老城区大范围的立面整治,任务非常繁重。我们将以一刻也等不起的紧迫感,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坚持挂图作战,严把时间节点,统筹抓好规划设计、资金筹措、要素保障等工作,做实做细前期。研究制定了“统一、科学、成体系”的施工方法,不仅适应大规模、高效率的改造需要,同时尽可能减少了施工对居民造成的不便。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发动全民整治。发放“小城镇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倡议书”千余份,倡议居民自觉加入到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行列,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同期我镇开展“党建引领·群团助力·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整治大行动,镇机关单位联合各社区村、千帆志愿服务队,针对建成区范围内的生活建筑垃圾、乱贴乱涂、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充分高效运作镇、社区村联动、部门单位全力配合、全民参与的推进机制,调动方方面面力量,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

  今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之年,我们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提振信心,攻坚克难,提速提质,全力以赴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考冲刺战,为衢山人民营造一个整洁清新、优美舒适、和谐宜人的居住环境!

  衢山镇小城镇培育加速度--点亮门户景观

校园路整治前.JPG

校园路整治前

校园路整治后效果图.png

校园路整治后效果图

  衢山客运码头是旅客进出衢山的主要通道,也是衢山向广大游客展示自我的第一站。码头绿化带受损、失于修补,给我镇小城镇建设带来了负面影响,也使衢山镇整体形象受损。为此我镇高度重视,把客运码头门户打造工程列入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在工程开展过程中,各办公室通过实地考察,设计出了完美的方案,并采取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绿化、景观提升整改工程的有序推进。

  衢山镇门户景观(客运中心景观小品)提升整改工程于2017年4月开工,2018年3月顺利完工。该项目总投资约300万。

小城镇门户打造前3.JPG

小城镇门户打造前

小城镇门户打造后2.png

小城镇门户打造后

  改造后的出入口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海洋文化元素,码头球形雕塑展现母亲之手托起地球,寓意衢山自贸港城欢迎世界各地游客。该项目的打造切实提高了衢山镇形象与品质。有效提升了衢山小城镇总体面貌。

  衢山镇吹响全域村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冲锋号”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小城镇环境整治现场宣传活动.png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小城镇环境整治现场宣传活动

衢山镇褚镇长带头对蓬莱路环境整治3.JPG

衢山镇褚镇长带头对蓬莱路环境整治

志愿者清理乱贴乱画3.JPG

志愿者清理乱贴乱画

  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着力提升村庄整体环境面貌,迅速掀起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洁村庄行动高潮。衢山镇多次举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洁村庄专项活动,全镇机关干部、驻衢各单位、学校、社区村及千帆志愿者及众多群众参加活动。

  齐结整队完成后,大家分头前往各整治区域开展集中整治。镇机关干部、各单位、志愿者们分成六个行动小组,前往衢山客运中心、人民路、横街、中心菜场、校园路等重点整治区域开展垃圾清扫、乱贴乱画治理、占道经营整治等行动。社区干部、党员群众针对村域卫生死角、河道污染物、村道旁垃圾杂草、空地杂物堆放集中开展了清理整治。

  活动共对41处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垃圾30余吨。镇机关、各单位、社区村干部奋勇争先、率先垂范,以自身行动凝聚多方合力,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参与意识,促进了社区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和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共同维护了衢山镇小城镇的环境卫生。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冲锋的号角下,我镇将力促“整洁村庄行动”常态化、长效化,为加快推进衢山小城市培育试点添砖加瓦。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