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胜山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11:00:04 来源:   

江边违建拆除.jpg

江面拓宽拆迁.jpg

整饬一新的农场.JPG

  胜山镇:以水为媒打造沿江风情线

  要富先修路,村美人幸福。这两句话,对于胜山镇四灶村村民来说,再合适不过。随着四灶浦江前段的道路建设的完工,搁在村民心头的“梗”终于消除了。

  “两边的道路修好以后,可以直接通往中横线,交通便利了,自然就不愁大家来村里观光旅游。”站在宽阔荡漾的四灶浦边,看着一天天美起来的村庄,村书记周国忠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得益于四灶浦拓疏工程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胜山镇着力打造四灶浦沿江风情线。善水亲水,以水为媒,凭借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一个集吃住玩乐游于一体的乡村滨水休闲之地和美丽都市“后花园”呼之欲出。

  沿着四灶浦东岸,一路向南漫步,最夺人眼球的就是那七八十米宽的江面。江水浩荡,波光粼粼,令人一看便心旷神怡。这与几年前的风景大相径庭。在进行四灶浦拓疏工程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前,四灶浦两岸密集的民房临江而建,沿江道路狭窄无从拓宽,成为了镇里交通最落后的村。与此同时,江水水质变绿发黑,每逢雨汛,上流大量垃圾漂流下来,发出阵阵恶臭,既影响村庄面貌,更妨碍身心健康,江水成了四灶村人的一块心病。

  “谁治好了江水,修好了路,谁就是四灶村的功臣。”村民的话语里满含期待。

  现如今,柏油路笔直畅通,江澈水清,垂柳依依;一排排拆迁安置房更透着新农村建设的洋洋喜气。对于居住在四灶村的村民来说,宜居乐居,已经成为紧握在手中的幸福。陈阿姨是第一批在安置区内建起房屋的村民,可以说是看着四灶浦逐步有了今天的模样。“这里整洁漂亮,住着很舒心,再好没有了!”她笑着说。

  焕然一新的美丽乡村,不仅为村民带来了幸福感,更带来了商机,推动三产发展。四灶浦西岸的美胜、胜浦农场,四季采摘带人回到与自然亲近的慢生活;完成规划和招商的商业片区,农家乐里有最质朴的乡间美味,各类商店提供了便利快捷的生活;公共厕所、停车场、道路硬化、绿化提升等配套,为前来参观游玩的游客营造了良好环境。

  “碧波荡漾四灶浦,博大慈爱的母亲河……”胜山镇,正乘着乡村振兴和小城镇环境中和整治的东风,迎来扬帆前行的好时机。

88.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