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白塔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7 09:43:56 来源:   

  白塔小城镇整治行动简介

  “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越人语天姥,云霓明灭或可睹”,神仙居的群山云雾缭绕,似一幅画卷,画出了李白笔下的梦幻天姥;韦羌溪的溪水清澈见底,如一曲飞歌,弹唱着千年白塔古老的乐章;沉淀了几多时光的高迁古宅,像一首诗篇,凝视着乡村小镇的华丽蜕变。

  白塔建镇于北宋年间,是省级中心镇,镇域面积119平方公里。交通优势明显,有浙东南交通小枢纽之称,境内拥有神仙居5A景区和景星岩、高迁古民居等旅游资源。先后荣获浙江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国家级重点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首批国家级生态发展型示范中心镇、全国特色小镇等荣誉称号。

  千年古镇在时光的长河中,经历过繁华。近年来,“五水共治”、“四边三化”、“治危拆违”等专项工作如一场及时雨,让白塔镇率先开始全面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昔日的镇域村貌焕然一新,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迈进了又一个春天!

  白塔消防站、星级旅游公厕、中心公园、污水处理厂二期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全面完工,集镇区16公里长“8纵4横”路网白改黑、管线地埋、绿化亮化等标准化建设陆续完成。神仙居生态田园绿道、垃圾中转站、生态停车场、白塔商贸文化广场的建设,白塔第一张违章罚单的开具、集镇区环境整治村村擂台比拼、镇区卫生24小时保洁等等···每一个工程的建设,每一个项目的完成,每一项措施的推行,让白塔镇的环境越来越整洁、村庄越来越美丽,村民越来越幸福,以文明街为核心的街貌美化,打造了一条条功能各异又极具旅游特色的特色街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商业投资落户白塔。

  掸尽尘埃华光灿,别有天地春风来。从理想走向强大,需要一种勇气;从平凡走向辉煌,需要一种锐气;叫响 “烟霞深处、神仙居所”,是白塔人的目标,更是白塔人的豪气。展望明朝,新时期的白塔正以崭新的面貌广迎四海宾朋,昂扬奋进,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锦绣篇章。

从黄泥地到小公园 (1).jpg

从黄泥地到小公园 (2).jpg

从黄泥地到小公园 (3).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